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十期)

发布时间:2020-07-17 17:35:44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欧盟:氢能战略推动12亿千瓦可再生能源投资

7月8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发布了《欧盟氢能战略》和《欧盟能源系统整合策略》,并宣布将成立清洁氢能联盟希望借此为欧盟设置新的清洁能源投资议程。该战略计划在未来十年内为8至12亿千瓦的新建太阳能、风能项目提供2200至3400亿欧元的投资,为可再生能源制氢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德国正式发布了《国家氢能战略》,该战略将建立一个统一、连贯的政策框架,并提出了关于氢能发展的四个科技创新目标。

此外,荷兰PosHYdon氢能试点项目被选定为全球首个海上风电制氢试点项目。该项目把北海海域的三种能源形式:海上风能、海上天然气和氢能,有机统一到一起。项目将于2021年底之前正式生产。(来源:中国电力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国际电力观察)

二、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发电量56%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全国总发电量56%,其中风电占比30.6%,光伏占比11.7%。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德国全国能源需求有所下降,使可再生能源发电在全德国总发电量的份额不断上升,同时其非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逐年下降。(来源: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

三、英国首个公用事业规模储能项目正式投运

Fotowatio Renewable Ventures对外宣称,其位于英国南部多塞特郡普勒港霍尔斯湾的公用事业级储能项目已成功并入Southern Electric Power的配电网络。该项目是目前英国南部投运的最大的一个电池储能项目,由6个总容量达15兆瓦时的特斯拉Megapacks系统组成,这也是特斯拉在英国投运的首个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系统。(来源:能源界)

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计划启动8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项目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制定了一项长期可再生能源计划,将在该州的中西部、新英格兰和西南地区建设三个可再生能源区。新南威尔士州能源部长马特·基恩(Matt Kean)称该项目成为该州历史上最廉价、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并提到中西部可再生能源区建成后将能为350万户家庭供电。(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五、中国电建、葛洲坝联手竞标阿根廷超10亿美元水电项目

中国电建和葛洲坝牵头的联合体参与投标阿根廷10亿美元的Portezuelo del Viento 水电站项目,并成为唯一投标方。该水电站项目位于阿根廷门多萨省,将建成185米大坝,水库蓄水量2000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21万千瓦,建成后年均发电量为8.89亿千瓦时。(来源:走出去情报)

六、BP与晶科签署合作协议布局新能源产业

英国石油公司(BP)中国区总裁Simon Yang和晶科公司董事长李先德于7月6日在上海共同签署MOU,将在太阳能开发、分布式能源以及数字技术开发和应用方面开展合作。分析指出,本次合作是BP公司进行可再生能源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体现。(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BNEF:2020年上半年风机价格指数回升

BNEF统计分析,全球风电整机价格较为稳定。在市场进一步整合以及需求激增的趋势下,风机价格已经从2019年下半年的低点回升。目前,2020年的风机订单价格已回升至77万美元/兆瓦。而在需求走高和供应收紧的双重压力之下,明年的风机价格下行压力有望减轻,甚至有望由跌转涨。(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八、风电商沃旭收购美国在建22.7万千瓦太阳能项目

近日,丹麦风电巨头沃旭(?rsted)宣布将收购美国在建的22.7万千瓦太阳能项目。该项目位于阿拉巴马州科尔伯特县的Muscle Shoals,将于明年第三季度投运。收购完成后,?rsted将在美国拥有64.7万千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和4万千瓦的储能容量。(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