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0-09-11 15:19:57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欧洲8月新能源车销量保持强势增长

近日,太平洋证券称,欧洲新能源车市场持续速增长。8月,德、法、英新能源车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08%、208%和110%德、法、英、意、西五国共销售新能源车5.9万辆,同比增长236%。(来源:中国能源报)

、欧委会计划2020-2024年安装600万千瓦氢电解装置

为了实现2050年的气候中立目标近日欧简称“欧委会”提出关于使用氢能源与整合能源系统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战略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在2020至2024年,安装容量至少为600万千瓦的氢电解装置,所需电力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欧委会提出的第二个解决方案是整合欧盟的能源系统,主要是建设高效的可回收能源系统,进行热量的再利用。(来源:全联新能源)

德国公布光伏发展规划2020年上半年德国太阳能新增装机超去年同期水平

近日,德国联邦财政部发布了《可再生能源》(2021)修正案草案。根据该草案,在2021至2028年,德国将对总装机规模为188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装机规模为53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装机规模为1350万千瓦每年光伏发电项目招标规模最低为190万千瓦,最高为280万千瓦

据德国联邦电网机构Bundesnetzagentu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底,德国太阳能装机总规模累计达5198万千瓦,新增太阳能装机规模约240万千瓦,而去年同期数据为210万千瓦。从这些数据来看,新冠疫情似乎并没有对德国的太阳能行业产生巨大影响。(来源:中国能源报PV-Tech)

、印尼专注于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地热国家

印度尼西亚地热资源非常丰富。截至8月,印尼16个地热发电厂(PLTP)的总装机容量为213万千瓦,世界排名仅次于美国。在印尼2020-2030年地热发展规划中,来自地热能的电力装机容量将持续增加,到2030年将达到801万千瓦。届时,印尼地热装机容量有望超过美国。(来源:全联新能源)

、老挝将建造东盟最大风电项目

泰国可再生能源集团BCPG计划在老挝投资6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预计在今年10月,BCPG集团将与相关部门签署购电协议(PPA),项目投资额约8.4亿美元,计划于2023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盟地区最大的风电项目。(来源:PV-Tech)

、菲律宾将新建三个12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

据《马尼拉时报》报道,菲律宾能源部已经批准了对三个12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进行电网影响研究。其中,Padre Garcia光伏发电项目将由菲律宾八打雁太阳能公司在八打雁省进行开发建设。另外两个项目Sta. Rosa Nueva Ecija 3和General Santos则由菲律宾商业屋顶项目公司进行开发。(来源:光伏

、中老签署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股东协议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签署股东协议,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和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EDLT)。这标志着中老两国在输电网领域开展互利共赢合作迈出新的实质性步伐。(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中土“东非水务”公司挂牌成立

2020年9月4日,中国土木“东非水务”在坦桑尼亚姆万扎地区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土东非公司在不断向专业化转型发展,打造“第二主业”新的核心竞争力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该公司经过16年的发展,完成和在建水务项目共 17个,累计为175万当地居民提供洁净的饮用水34万居民提供污水处理服务。(来源:走出去情报)

Mercom Capital:全球Top 10光伏企业概览

Mercom Capital发布的报告显示,根据已建、在建和已中标项目情况,Adani Green Energy以1230万千瓦的太阳能项目总资产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香港的协鑫新能源以710万千瓦排名第二,日本SB Energy以700万千瓦排名第三。报告还显示,在全球十大光伏企业中,开发商在亚太地区(APAC)的安装容量占总项目装机容量的52.4%,美洲占比为42.1%,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占比为5.5%。(来源:PV-Tech)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