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二十期)

发布时间:2020-09-25 14:04:52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拉丁美洲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增长强劲

近日,瑞典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称,预计到2025年,拉丁美洲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由4900万千瓦猛增至12300万千瓦,其中增长最大的地区为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和阿根廷。(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二、新西兰有望提前五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Chinese herald近日消息,新西兰将在2030年前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比原计划提前5年。目前,新西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达84%,但仍可在关停高排放产业、发展氢能等方面作出更多努力,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三、缅甸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招标—中国企业占九成

近日,据缅甸时报报道,为推进太阳能的发展,缅甸发布了100万千瓦的新项目,政府将向独立电力生产商授予为期20年的电力购买协议。在缅甸本次29个中标项目中,中国企业占了28个,其中阳光电源中标9个项目位居第一,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8个项目位居第二。(来源:国际电力投资)

四、GE:计划退出新建煤电市场

通用电气近日宣布,计划退出新建煤电市场业务,退出计划可能包括资产剥离、关闭工厂、裁员以及考虑分拆子公司上市等。在退出阶段,其蒸汽业务相关子公司将继续履行现有合同。(来源:中国能源报)

五、京东拟建全球最大屋顶光伏项目

近日,京东宣布将联合相关企业共建全球最大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目前,正加大推广和应用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预计到2021年底,拟建的京东智能产业园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20万千瓦以上,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到1.6亿度以上,相当于5万多个普通家庭1年的用电量。(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六、金风科技越南第一批海上风电设备顺利发货

近日,新疆金风科技在越南薄寮三期、朔庄一期海上风电项目的首批风电设备顺利发货。该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金风科技分别为其提供47台和10台GW155-3.3MW风机。(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七、道达尔:积极推动能源转型

道达尔公司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为顺利实现业务转型,该公司近年来一直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尤其是太阳能领域的布局。该企业在津巴布韦、印度、泰国、西班牙、中国等地通过直接投资、收购电站和与当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收购大型光伏企业等方式来投资光伏发电项目,极力扩张公司在这些地区的太阳能市场份额,显示了道达尔在光伏发电领域发展的雄心。(来源:索比光伏网)

八、2020中国最高太阳电池转换效率发布

9月21日,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第二届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上发布了2020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2020年,汉能薄膜创造了单晶硅电池25.1%的中国最高效率晶科能源创造了多晶硅双面电池24.4%的中国最高效率阿特斯太阳能创造了多晶硅单面电池23.81%的中国最高效率2019年太阳电池中国最高效率比较,各种类太阳能电池效率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创造世界太阳电池效率纪录的数量排名全球第三。(来源:中国光伏专委会

九、葛洲坝签署墨西哥大坝项目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署了墨西哥下加州圣罗莎水坝项目合同协议。项目位于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恩塞纳达市,将修建一座高约29.5米的挡水坝,及长约2.36km的配套输水管线。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用水,缓解附近区域地下含水层过度开发以及生活与工业用水不足的问题。(来源:走出去情报)

十、Nextracker与上海电气签订100万千瓦支架订单

近日,美国加州光伏测试机构与知名光伏跟踪支架制造商Nextracker合作撰写了一份白皮书,主要是关于量化安装在单轴跟踪系统的双面组件产生的光伏发电收益。白皮书发布后,Nextracker宣布与上海电气签订超过100万千瓦 NX Horizon光伏跟踪支架供货协议,用于迪拜穆罕默德··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第五期光伏项目。该项目装机容量2800万千瓦,预计2023年完工。(来源:光伏们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