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二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0-10-23 15:37:11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IEA:发布2020年世界能源展望

10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2020年世界能源展望(World Energy Outlook)。报告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复苏缓慢,全球能源需求全面反弹的时间可能将推迟至2025年。在IEA的设想中,若疫情在2021年得到控制,能源需求将在2023年初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如果疫情持续,世界能源需求将迎来本世纪以来增长最慢的十年。(来源:中能网)

二、韩国KEPCO宣布停止海外煤电投资

10月16日,在批准收购有争议的越南Vung Ang 2煤电项目十天后,韩国电力公司KEPCO公司在韩国国民议会组织的年度政府审计听证会上表示,计划取消正在跟踪开发的菲律宾100万千瓦Sual 2煤电项目和南非63万千瓦Thabametsi煤电项目。据悉,KEPCO公司CEO宣布未来不再投资燃煤电厂。(来源:海外电力)

三、老挝南欧江三级电站2号机组并网发电

10月15日,南欧江二期项目三级水电站2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这是该电站三台发电机组中的第二台。据悉,该电站位于老挝北部琅勃拉邦省孟威县境内,布设3台额定功率为70兆瓦的轴流转浆式发电机组,将于2020年建成完工。(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四、南非200万千瓦能源项目IPP招标

近日,考虑到南非在未来数年可能会出现2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缺口,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正在推进一项被称为“风险缓解”的200万千瓦能源项目采购方案。投标截止日期为今年11月25日,且要求项目在2022年年中投入商运。该能源项目采购方案表明了南非政府以及国家能源监管机构迅速弥补电力供需缺口的决心。(来源:PV-Tech

五、葡萄牙与荷兰签署绿氢合作协议

近日,据行业媒体PV-Tech报道,葡萄牙与荷兰签署了一项新的谅解备忘录,结合两国的2030年国家氢能计划,荷兰将从葡萄牙进口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气,为实现氢能进出口交易与欧盟气候目标做出贡献。(来源:中国能源报)

、肯尼亚地热发电势头强劲

近日,随着Menengai地热发电项目的竣工,肯尼亚地热发电装机规模从19.8万千瓦增长到67.2万千瓦,在六年内增长了2倍多。Menengai地热项目的开发分为四个阶段,整个项目的估计开发潜力为160万千瓦。在项目开发的第一阶段,非洲开发银行出资1.08亿美元,由Orpower 22,Quantum和Sosian Energy三个独立的电力生产商参与开发。(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七、晶科能源签署希腊Kozani光伏项目组件供应协议

10月20日,晶科能源宣布与Juwi Hellas签署光伏组件供应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晶科能源将从2021年11月开始,为Juwi Hellas位于希腊北部的Kozani项目提供204MW“Swan”双面透明背板光伏组件。该组件可以实现最高400瓦的正面发电功率,与此同时背面还可带来最高20%的发电增益。(来源:PV-Tech

八、中集集团签署海上风电EPC合同

据欧洲海上风电10月12日消息,中集集团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近日与挪威OIM Wind风电公司签署了全球最大的BT-2201海上风电安装船EPC开发合同,主要负责船体设计和建造工作。预计该船将于2022年底正式投入商用。(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九、2020年二季度全球风机订单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

近日,据Wood Mackenzie分析,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风电装机规模超过1700万千瓦,项目总金额约160亿美元。研究指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风机订单量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下降了45%。尽管同比下降,但2020年第二季度的订单量仍然保持稳定,超过了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第二季度的订单量。(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