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微观世界周刊 | 疫情下全球能源合作走向 第20期

发布时间:2020-10-23 17:39:31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一、 能源政策

 

1. 2021年阿尔及利亚计划节省10%的能源消耗

《阿通社》10月19日报道,能源转型和可再生能源部长夏姆斯丁·沙图尔周一在阿尔及尔表示,作为该行业路线图的一部分,为2021年设定的目标是节省当前年消耗能源的10%,即600万吨。他呼吁能源部门的高管以及其他部委加入到实现路线图目标中来。他呼吁开发电力和水力资源,节省天然气消耗,因为这种能源也被“浪费”和“过度消耗”。(来源:商务部

2. 南非宣布建立新的氢技术产业集群计划

据南非商业科技网站10月19日报道,南非科学与创新部宣布将建立一个“白金谷”项目计划,该项目将被建成南非的一个新的产业集群,专注于氢技术,并将成为政府经济复苏计划的一部分。能源部表示,使用氢作为能源载体,可以减少南非对导致全球变暖的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该工业走廊项目将在林波波的铂族金属(PGMs)矿区开始,并将继续贯穿约翰内斯堡至德班走廊。(来源:商务部)

3.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将针对电力供应商出台有利于客户的新规

英国能源市场监管机构Ofgem周一表示,将从12月15日起对电力供应商实施新的许可规定,以帮助保护今冬难以支付账单的客户。新规将给那些陷入财务困境的人一些喘息空间,但最终所有客户都需为他们使用的电力买单。其中一项规定将使供应商向难以付满预付款电表的客户提供紧急信贷,预先支付能源供应。另一项新规定将要求供应商从12月15日起,让客户承担可持续的还款计划。(来源:新加坡商业时报)

 

二、 供需市场

 

4. 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准备保持能源市场稳定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上周举行了第二次电话会议,讨论欧佩克+协议,此前该组织的官员周五警告称,2021年石油市场可能疲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周六发表讲话,克里姆林宫表示,双方重申,为维持世界能源市场稳定,愿意进一步密切协调。下一次OPEC +部长级会议定于11月30日和12月1日举行。(来源:新加坡商业时报)

5. 中东和北非地区天然气行业投资激增至1260亿美元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表示,中东和北非地区天然气行业的投资稳步增长,达1,26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9%。阿联酋致力于220亿美元的天然气开发总规划,但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伊朗等主要天然气生产商致力于各自的天然气投资。据悉,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主要关注天然气发电项目,而伊朗则越来越重视石化产品。(来源:海湾时报)

6. 以色列和阿联酋达成输油管道协议

阿联酋与以色列签署一项协议,通过以色列输油管道直接向地中海输送石油,这是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的最大成果。该交易为未来从以色列到沙特阿拉伯海湾的管道连接打开了大门。(来源:泰晤士报)

7. 土耳其称发现的黑海天然气比最初的想象要大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六表示,在黑海发现的巨大的天然气田,比最初估计的还要大。其在八月表示,已发现32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这一发现可以帮助土耳其摆脱对进口能源的依赖。目前,该储量已达4050亿立方米,预计2023年可进行开采这些天然气。(来源:新加坡商业时报)

8. 德国清洁能源公司将投资在几内亚新建一座8.2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据报道,几内亚能源部与德国清洁能源公司Clean Power Generation GmbH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德国公司将在几内亚铝土矿储量丰富的博凯大区投资新建一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8.2万千瓦。待完成项目的设计、融资后,该德国公司将通过国际公开招标模式选择项目的实施企业。(来源:商务部

9. 瑞士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将在新加坡开设办事处以扩大亚洲LNG贸易

瑞士可再生能源生产商Axpo将于今年年底在新加坡开设办事处,以扩大其在亚洲不断增长的液化天然气(LNG)市场上的贸易。该办事处将专注于贸易和提供能源解决方案,包括能源采购、投资组合优化和能源风险管理。(来源:新加坡商业时报)

 

三、 会议预告

 

10. 上合组织峰会将于11月10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俄罗斯上合组织主席国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于11月10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俄罗斯2019年-2020年担任轮值主席国的主要事件为举办该组织领导人峰会。其间各成员国领导人将就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进一步巩固和加深互动的问题进行讨论,其中包括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全球政治和社会经济影响。”(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