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二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0-11-13 18:13:37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德国新版可再生能源法(EEG)正式发布

近日,德国联邦议会通过了《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正式将德国海上风电的目标设定为:到2030年装机规模达到2000万千瓦,到2040年装机规模达到4000万千瓦。截至2019年年底,德国海上风电装机为749.8万千瓦。(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二、2020年全球新增电力近90%来自可再生能源

国际能源署(IEA)日前预测,2020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近2亿千瓦时,约占全球新增装机规模的90%。而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化石能源以及生物燃料的发电量受新冠疫情影响将面临急剧下降。成本的降低和持续的政策支持将在未来五年继续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强劲增长。该机构表示,全球累计风电和光伏发电能力将分别在2023年和2024年超越天然气和煤炭的发电能力。(来源:电缆网)

三、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2015-2018年美国电池储能价格下跌70%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美国公用事业电池储能的电力容量平均成本已从2015年的2152美元/千瓦时迅速降至2018年的625美元/千瓦时。根据开发商和电力项目业主向EIA提供的计划新增装机规模数据(截至20207月),未来数年美国电池储能增量将超过690万千瓦。(来源:PV-Tech

四、世界银行表示越南拥有大量吸引外国投资的机会

日前,世界银行越南国家主管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正在寻找有前途的投资国,而越南将有更多的机会吸引外国投资。虽然目前越南经济仍处于新冠疫情影响阶段,但越南经济相对韧性较好。世界银行预测,2020年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3%,2021年将增长5-6.5%。与此同时,世界银行对越南39个支持项目的资助总额达70亿美元,为越南政府的项目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五、IEA发布《2020能源技术展望》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2020能源技术展望》报告,该报告旨在对全球减排路线和措施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更快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两种分析情景,在不同边界条件约束下,预测全球实现零碳排放所需的时限分别为30年、50年。分析认为,未来世界能源体系将会从以煤、油、气为主的化石能源领域,过渡到以电力、氢能、合成燃料和生物质能为主体的新型能源领域,全面实现清洁低碳、安全可靠的发展新格局。(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六、中国电建承建的墨西哥帕查玛玛光伏项目正式投运

116日,由中国电建参与承建的墨西哥帕查玛玛光伏项目在墨西哥国家能源控制中心和国家电力公司的共同见证下,顺利通过电网验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七、中欧海上风电再合作,爱尔兰企业参股
  近日,爱尔兰公司ESB购入了Inch Cape海上风电场的股份,与原开发商Red Rock Power(国投电力在英国成立的分公司)各持股50%。今年初,该项目提出的扩容申请得到了批准,项目装机容量从70万千瓦顺利提高到了100万千瓦。但由于与鸟类保护机构RSPB Scotland存在一些法律争端,该项目的审批被推迟,同时也错过了2019年的英国CfD竞标。(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八、山西建投中标中非共和国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山西建投国合公司中标中非共和国2.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中标金额约为2.7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为当地建设的首个太阳能光伏项目,项目位于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18km处的Danzy村,项目建成后前三年的年均净发电量预计达38350MWh。(来源:山西建投)

九、葛洲坝签署越南最大海上风电项目

1111日,葛洲坝与越南建设贸易股份公司签署了越南金瓯1号海上风电项目EPC合同。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南根县三江东社滩涂区域,总装机容量35万千瓦,共分为ABCD四个风场。该项目是目前越南最大的潮间带风电,同时也是越南最大的风电项目。(来源:走出去情报

十、中国电科签署土耳其50万千瓦光伏产业园项目

119日,中电科与土耳其Kalyon集团以视频方式共同签署土耳其Kalyon集团—中国电科50万千瓦光伏产业园二期项目合同,合同金额超1亿美金。(来源:走出去情报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