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三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1-02-26 14:26:37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逆势增长43%

EVvolumes.com网站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销量达到324万辆,较2019年(226万辆)增长43%。2020年欧洲(包括签署欧洲自由贸易协定的非欧盟国家及英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为140万辆,较2019年增长137%,但欧洲整体汽车市场下降了20%。(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非洲太阳能工业协会首次发布年度报告

非洲太阳能工业协会(AFSIA)日前首次发布年度报告《非洲太阳能展望2021》,对非洲各国太阳能行业政策法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系统性概述和评估。报告指出,摩洛哥、刚果(金)、埃及、南非等国光伏行业发展迅猛,但佛得角、吉布提、肯尼亚、尼日尔、阿尔及利亚等国光伏发展进程严重滞后于既定计划。尼日尔曾提出2021年光伏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的目标,目前该国光伏装机容量仅为0.7万千瓦。(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

、巴西风电累计装机规模突破1800万千瓦

根据巴西风能协会的数据,截至2021年2月,巴西全国风电项目共计695个,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800万千瓦,占全国电力结构的10.3%。预计到2024年,巴西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增至2800万千瓦。(来源:电缆网)

四、日本灾后重建山仓漂浮式光伏电站

日前,法国漂浮光伏公司与京瓷集团共同宣布,日本山仓1.37万千瓦漂浮式光伏电站重建工作全面完成。在2019年9月,台风法茜导致该电站的一部分遭到破坏,虽然重建工作已完成,但山仓漂浮式光伏电站尚未恢复商业运营,预计6月公布最新消息。(来源:中国能源报)

五、伊拉克寻求国际投资建设75万千瓦太阳能电站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消息,伊拉克正在寻求国际投资建设国内七个太阳能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为75万千瓦。伊拉克政府目前正在与包括法国道达尔和挪威企业在内的一些国际公司进行谈判,讨论建设太阳能项目。(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六、尼日利亚将建造20万千瓦光伏电站

日前,尼日利亚公司Sunnyfred Global与新加坡公司B&S Power Holding PTE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为三角洲阿萨马州的光伏电站提供融资和建设,该光伏电站将建在尼日利亚Aniocha的Ashama,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占地面积304公顷,建成后将成为西非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来源:中国能源报)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要求拜登恢复双面太阳能板的关税豁免

特朗普政府于2020年10月发布了太阳能公告,将太阳能电池板的关税由15%提高至18%,并取消了双面太阳能电池板的关税豁免。2月23日,由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牵头,17位可再生能源首席执行官发起联名公开信,要求总统拜登废除该公告,恢复对双面太阳能板的关税豁免。目前,双面太阳能电池板需缴纳20%的关税。(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和国际水电协会建立伙伴关系

2月3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和国际水电协会(IHA)正式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该协议阐明了IRENA和IHA共同的目标:加快可持续水电的开发、融资及部署。该协议涉及到未来的政策和市场计划,旨在更好地为水电提供清洁存储及灵活性服务。双方将通过发展和传播知识,促进公私对话,加强国际合作并促进可持续水电。(编译自:IRENA新闻)

、天合光能加勒比地区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建

天合光能日前宣布将参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吉拉索尔太阳能项目的建设,这是加勒比地区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园区。天合光能将为该电厂安装26.82万块功率为430/450瓦的双玻TSM-DEG17M组件,安装完成后电厂总装机容量将达12万千瓦,预计将于2021年3月建成投运。(来源:PV-Tech

、中资企业联合体签署巴新拉姆二期水电项目IA和PPA协议

近日,巴新总督、巴新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代表巴新方分别与深圳能源巴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建巴新公司签署《巴新拉姆二期水电项目执行协议(IA)》和《巴新拉姆二期水电项目购电协议(PPA)》。拉姆二期水电站项目位于巴新东高地省拉姆河上,总装机容量18万千瓦,占巴新全国现有总装机容量的36%,项目以BOOT模式投资建设,商业运营期25年。(来源:去出去情报)

相关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