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译丛 | 欧洲有望在今夏储备天然气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5:20     来源:oilprice.com     作者:Irina Slav

oilprice.com4月1日发布题为《欧洲有望在今夏储备天然气》的文章,摘编如下:

严寒的冬季对能源消费者来说总是坏消息。但对于生产消费者所使用的能源的企业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今年冬天也不例外。欧洲各地的恶劣天气已经清空了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储备,现在世界各地的出口商正准备应对不断上升的需求。据彭博社报道称,欧洲的天然气库存比去年同期的水平低了约250亿立方米。报道称,这一数量相当于德国年消费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因为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所以这个数量相当惊人。

幸运的是,周围有很多供应。从卡塔尔、俄罗斯到澳大利亚和美国,LNG生产商正准备增加对欧洲的运输量。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不顾美国的制裁压力,正准备完成“北溪-2”管道的建设。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之后,另一家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主要企业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表示,预计欧洲天然气需求在去年下滑4%后,今年将增长2%。该公司指出,2019/2020年的温和冬季和大流行病是导致下降的原因。但今年冬天的情况已经弥补了去年的不足。

据彭博社援引俄罗斯能源分析师的话称,欧洲今年夏天需要储备约650-7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斯科尔科沃能源中心(Skolkovo Energy Center)Sergei Kapitonov告诉该通讯社,如果寒冷的天气继续下去,这个需求将有必要增加,这比欧洲去年为保持其天然气储存设施满载所需的数量多出约60%。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告诉路透社:“我们对2021年的预测建立在冬季供暖需求恢复到平均水平以及工业和商业活动逐步恢复的基础上。"并补充说,需求需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然而,任何复苏对天然气出口商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特别是如果令人不安的存储情况使欧洲人对天然气的排放足迹不那么挑剔的话。这种挑剔的态度让天然气行业最近忧心忡忡,尤其是在法国ENGIE能源公司因为生产过程中的排放问题而取消了美国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之后。

此外,还有欧洲的长期计划,似乎根本不涉及任何化石燃料,至少欧盟绿色新政的掌舵官员弗兰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认为是这样。上周,蒂默曼斯表示,在欧洲努力实现净零排放的过程中,"化石燃料没有可行的未来"。

但这是长期的,甚至蒂默曼斯也承认欧洲还将需要化石燃料一段时间。在短期内,欧洲不仅仅需要它们,还迫切需要它们。

壳牌在其最新的《液化天然气展望》中表示,未来高达75%的天然气需求将来自亚洲。这意味着,尽管欧洲仍将继续成为LNG和管道天然气的主要消费国,但该商品的价格将不再由欧洲确定。

这不仅仅是一个长期预测。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在就警告说,亚洲对LNG的需求依然强劲。英国媒体Energy Voice报道称,这可能会推高国际价格。伯恩斯坦预测全球LNG需求将增长6%,这同样是由亚洲经济体推动的结果。

谈及LNG,一位分析师认为,由于挪威的天然气生产设施维修,今年夏天欧洲的LNG可能会派上用场。“美国的LNG可能会成为欧洲夏季的基本负荷。”荷兰公用事业公司Eneco高级天然气交易员Ahmed Hommodan告诉彭博社。“将如何应对亚洲的LNG需求是个问题,但夏季欧洲的LNG供应可能会增加,而不仅仅是为了弥补强劲的需求。”

作者为Irina Slav,根据oilprice.com文章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Leon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