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译丛 | 国际能源署称石油需求将很快达到疫情前水平

发布时间:2021-06-04 14:51:12     来源:Oil Price

6月1日,Oil Price网站发表题为《国际能源署称石油需求将很快达到疫情前水平》的文章,整理如下: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周二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石油需求的恢复速度比之前的预期要快。除非欧佩克+在7月之前恢复200万桶/天的计划之外,再向市场供应更多的原油,否则油价将随着缺口的扩大而走高。

比罗尔称,全球石油需求最快在一年后就能恢复到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

最近关于石油需求的说法与三个月前的预测形成鲜明对比。国际能源署曾在其2021年度石油报告中说,全球石油需求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到1亿桶/日的疫情前水平。当时,国际能源署警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将永远改变部分消费者行为,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已经超过峰值。3月中旬,国际能源署提到,“虽然石油需求将开始增长,但在后疫情时代,石油市场可能不会恢复到‘正常’状态”。

但在5月份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国际能源署表示,过去一年的过剩石油库存已经全部耗尽,而今年下半年的强劲需求反弹可能导致更大幅度的库存消耗。国际能源署在报告中说,不断扩大的供需差距为进一步扩大欧佩克+供应削减或甚至更大幅度的库存削减铺平了道路。

“有一点很清楚,在不改变政策的情况下,随着美国、中国、欧洲的强劲增长,我们将看到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差距扩大。这可能反过来会给价格带来进一步的上升压力。”比罗尔告诉彭博社。

(根据Oil Price信息整理而成,作者:Charles Kennedy)

 

责编: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