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五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0:10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欧盟批准波兰225亿欧元海上风电计划

5月22日Renewsbis、Off Shore Wind消息,欧委会正式批准波兰海上风电差价合同计划。根据该计划,波兰拟向海上风电投资225亿欧元,助力实现波兰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计划将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自即日起,政府将对海上风电项目提供7.182欧分/千瓦时的上网电价;第二阶段从2025年开始,将采用竞标方式确定海上风电开发权,具体电价将由最终投标结果决定。据悉,2021年2月,波兰出台了海上风电法,目标2027年已投运或在建海上风电装机1090万千瓦。(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二、2021年一季度法国光伏市场装机规模激增

据法国能源部数据和统计研究部(SDES)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底,法国新增了约13300个光伏发电设备,新增装机合计约55万千瓦,占法国新增总装机规模的1.4%,同比增长177%。(来源:电缆网)

、美国公共服务企业集团公司关闭旗下最后一座燃煤电厂

美国公共服务企业集团公司PSEG近日表示,位于康涅狄格州Bridgeport的燃煤电站已于6月1日关闭。该电站仅在2021年1月和2月异常寒冷的天气中为州南部提供了40万千瓦的峰值容量。(来源:中国电力网)

四、2021-2025年全球风电行业技术工人缺口达48万

近日,全球风能委员会(GWEC)、全球风能组织(GWO)及可再生能源咨询集团(RCG)联合发布了《2021-2025年全球风能劳动力展望》报告。报告显示,2021-2025年,为满足全球预期的陆上和海上风电市场需求,全球将需要48万名经过全球风能组织(GWO)标准培训的技术人员,包括30.8万名陆上风电项目建设维护技术人员,以及17.2万名海上风电技术人员。(来源:电缆网)

五、2020年全球屋顶光伏市场稳步增长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Global Rooftop PV Market Outlook 2021》显示,2020年全球屋顶光伏装机总量达600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越南占比最大。该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初,澳大利亚已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住宅比例达29%;巴基斯坦和越南屋顶光伏系统成本约为50-60美分/W;巴西商用屋顶光伏项目的投资回报率为19%。(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六、丹麦Horns Rev 1海上风场发生风机着火事故

5月22日,由瑞典大瀑布和沃旭共同持有的丹麦Horns Rev 1海上风场发生风机着火事故。因着火的风机只有一台,所以并没有影响整个风场发电,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陆上不同,海上风机失火一般很难施救。一是海上风场离岸较远;二是海上风机塔筒太高,不太可能使用传统的云梯进行灭火。三是风机燃烧过程中掉落的部件对救援工作人员造成极大的险。所以通常的处理方式是将风机周围的大片水域封锁,进行简单的受控燃烧。(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七、中国化学签约阿联酋阿布扎比25万吨/年生物质炼厂项目合同

近日,中国化学中东公司与阿特拉斯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成功签署25万吨/年生物质炼厂项目合同。生物质炼厂利用可持续植物油和生物质残留物生产绿色炼油,主要产品为绿色柴油、绿色航空燃油、绿色石脑油和绿色液化石油气,所有的生物绿色炼油都符合ASTM和ENO规范。项目总投资约10亿美元,计划分期进行,第一期为25万吨/年规模。(来源:带路高参私享汇

八、中国电建厄瓜多尔德尔西水电站完成项目最终移交

5月28日,中国电建厄瓜多尔德尔西水电站项目部与业主厄瓜多尔国家电力公司CELEC EP在洛哈市成功签署了德尔西水电站金结机电最终移交纪要,该纪要的签署标志着德尔西水电站项目实现了“零缺陷”最终移交,取得了移交业主运维、项目合同全部关闭的重大成果。该电站位于厄瓜多尔南部萨莫拉钦齐佩省,项目总装机18万千瓦。(来源:中国电力网)


简介: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由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承建,负责收集、统计并分析国际能源政策规划、技术进展、项目建设等信息,为国际能源合作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产品包括: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公众号、《全球能源观察》、《能源卡片》、《资讯周刊》等。

《资讯周刊》是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的系列产品之一。密切观察可再生能源国际政策规划、行业发展等前沿动向,每周汇集领域内国际热点资讯。

具体详情及相关合作,请联系水电总院国际部陈娟娟,010-51973104,creeiieip@126.com。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