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资料 >行业纵深 >

正文

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周刊——国际快讯(第六十六期)

发布时间:2021-09-03 15:40:58     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一、缅甸公布最新减排目标

近日,缅甸发布最新版国家自主贡献(NDC)目标,力争在国际社会援助下将2030年的碳排放规模减至1.53亿吨。为实现目标,2030年缅甸的风光发电装机容量将从原计划的200万千瓦增至307万千瓦,增幅达54%;煤电装机容量将从原计划的794万千瓦降至212万千瓦,降幅达73.5%。(来源:Enerdata

二、德国光伏配储招标不及预期

日前,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公布了最新一轮光伏配储项目的招标结果,16个中标项目合计规模为15.5万千瓦。据了解,这是2021年德国第二次开展光伏配储项目的招标。两次招标中,参与企业共投标了23个项目,合计容量将近25万千瓦,这一结果远低于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预期。(来源:中国能源报)

三、西门子歌美飒暂停中国风机销售业务

日前,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暂停在中国的风机销售业务,并在全球范围内涨价5%。和许多其他西方整机供应商一样,西门子歌美飒在金风、明阳、远景等中国本土整机商崛起后,竞争力已大不如前。因此,中国市场已不是西门子歌美飒关注的重点,同时正在考虑放弃的还有俄罗斯和土耳其市场。(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四、刚果(金)改造英加Ⅱ水电机组

8月26日,刚果(金)国家电力公司同Ivanhoe Mines Energy DRC(加拿大矿业公司Ivanhoe Mines子公司)签署融资协议,将与德国Voith Hydro水电公司、瑞士Stucky SA集团联合翻修年久失修的英加Ⅱ水电站5号机组,并改造配套输电线路,旨在为刚南部Kamoa-Kakula铜矿供电,便于扩大铜矿生产规模。据,英加Ⅱ水电站于1982年全面投产,至今已连续运行40年。水电站共有8台机组,总装机规模约140万千瓦,其中前4台已完成翻修,翻修后的5号机组装机容量将恢复至16.2万千瓦。机组全部翻修后,刚果(金)国内电力供应将得到显著改善。(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五、南非计划2030年前淘汰1200万千瓦煤电

近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宣布将在2030年淘汰1200万千瓦燃煤电站。该公司宣布将在未来几年陆续关闭部分燃煤电站,同时计划投资100亿美元发展可再生能源电力。首先被关闭的是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Komati电站,根据计划,该电站将于2021年10月完全关闭,并用光伏发电设施代替。在2025年前,还将关闭位于普马兰加省的Grootvlei(120万千瓦)、Hendrina(200万千瓦)和Camden(156万千瓦)煤电站。(来源:国际电力纵览)

六、新加坡利用水库建水面光伏电站

新加坡国家水务局(PUB)日前宣布,计划在实里达水库和班丹水库分别部署10万千瓦和4.4万千瓦的水面光伏电站。据了解,新加坡计划到2030年,部署200万千瓦装机的光伏发电能力,相当于新加坡每日最高电力需求的10%。(来源:中国能源网国际新闻)

七、印度尼西亚将成为全球最大地热市场

近日,惠誉发布报告称,2020年至2029年亚洲与欧洲的地热产能将占全球地热总产能的74%左右。鉴于印度尼西亚地热发电潜力巨大,惠誉预测到2022年,印度尼西亚将成为全球最大地热市场。到2029年,印度尼西亚地热发电装机预计将从目前的210万千瓦增至360万千瓦。(来源:海外电力)

八、中铁二十局签署哈萨克斯坦6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合同

近日,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斯坦Waste 2 Energy公司签订了哈萨克斯坦6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的可研协议及EPC意向合同。该项目是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计划实施的废物能源化项目之一。项目主要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奇姆肯特、乌斯季卡缅诺戈尔斯克、卡拉干达、阿克托别等6座城市。6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年总处理垃圾量超过130万吨,每座发电厂的垃圾日处理量在300~1500吨之间。电站计划工期为4年。(来源:走出去情报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