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项目并网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19 16:3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图为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项目。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9时02分,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据介绍,中电建青海共和50MW熔盐塔式光热示范项目为国家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2.12平方公里,采用近3万面20平米定日镜,吸热器中心标高210米,选用二元熔盐作为传储热介质,温度参数是290/565摄氏度,储热时长6小时,汽轮机选用超高压、一次再热、双缸双转速、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额定功率50MWe。

  据了解,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项目并网成功,标志着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再增新装机,中国大型商业化光热电站装机量达到250兆瓦。

  青海太阳能资源约占中国的11%,光热资源平均年辐射总量可达每平方米5860—7400兆焦耳,仅次于西藏;同时,该省可用于新能源开发的荒漠土地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装机规模可达35亿千瓦,折合年发电量约5.6万亿千瓦时,是三峡电站年发电量的56倍。

原标题:青海共和50MW塔式光热项目并网成功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