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国商讨能源利用:10年内或将普及1000万氢燃料电池车

发布时间:2019-09-26 15: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氢能源部长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多国能源部长与会。会议提出未来10年,在全球普及1000万辆利用氢行驶的燃料电池车(FCV)等车辆,并建设1万处补充燃料的“加氢站”。

(资料图: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车辆。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介绍,目前FCV普及量为数万辆,而“加氢站”仅为几百处。虽然会议目标不具约束力,但为降低成本及推进技术研发,将敦促民营企业及金融机构开展投资。

  本次会议是继2018年之后的第二届,澳大利亚、英国等约10国的部长出席,包括事务官员在内则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机构参会。

  担任主席的日本经济产业相菅原一秀在会上呼吁,“为阻止全球继续变暖,全世界应共同挑战(利用氢能源)”。

  报道称,氢能源不会排放二氧化碳,可用于FCV等。若使用太阳能发电来制造并储存氢,这对依赖化石燃料进口的日本而言,将成为宝贵的能源来源,因此日本政府积极扶持技术研发及相关基建完善。

原标题:多国商讨能源利用:10年内或将普及1000万氢燃料电池车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