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周剑大使:中卡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9-10-11 11:00:45     来源:商务部网站

   10月7日,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商工大臣阿里·库瓦里,双方就加强两国经贸合作进深入交流。经商处负责人杨松会见时在座。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周剑大使说,卡塔尔是中国在中东海湾地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深化中卡经贸合作不仅是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也是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我到任以来,与阁下几次见面,深感中卡务实合作正面临战略性机遇。周大使表示,中卡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天然合作伙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中国是世界对外投资大国,卡塔尔目前正加大吸引外资,推进经济多元化,建设自由区、金融中心等的外商投资运营平台,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愿通过两国新一届经贸联委会,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落实两国元首达成共识,系统规划未来两国务实合作路线图,把合作共识转化为合作举措,把合作蓝图转化为累累硕果,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库瓦里钦佩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赞赏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全球经济治理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卡塔尔高度重视对华合作,视中国发展为战略机遇,愿与中方加强协调合作,充分利用好两国经贸联委会机制,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合作。

   双方还就世贸组织改革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商业与工业大臣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