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国-瑞典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 19:13:57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中国-瑞典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1014日,由国家能源局和瑞典基础设施部主办、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瑞典智能电网论坛承办的中国-瑞典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中瑞双方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相关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两国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能源创新与商业化发展情况、战略规划与政策措施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中国-瑞典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瑞典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能源转型,在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智慧能源等方面拥有许多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实践经验,目前瑞典已经成为世界能源转型最成功的国家之一。而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正在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中瑞两国在能源领域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总工程师彭才德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IVL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区总裁高思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会议期间,中瑞双方签署了《中国-瑞典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纪要》,双方成立了“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两个技术委员会,以及“能源创新与商业化”专项工作小组,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分别为“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技术委员会首届中方主席单位。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分别为“可再生能源”和“智能电网”技术委员会首届中方主席单位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会议期间,相关企业代表接受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的访谈,并围绕中瑞能源优势互补、技术经验分享等内容发表各自观点。

 

责任编辑:Cheri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