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中国-中东欧能源合作论坛在克罗地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9 08:07:3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中国-中东欧能源合作论坛1018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召开。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克罗地亚环境能源部部长托米斯拉夫·科里奇、波黑对外贸易和经济关系部副部长马托·弗兰吉切维奇出席此次论坛。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会上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启动7年以来,在各国的努力下,成为跨区域友好合作的创新典范,双方在能源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随着能源转型的加速,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领域将成为双方能源合作的重要增长点。清洁能源技术的升级进步为能源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选项和机遇,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推动能源转型发展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一致行动。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克罗地亚环境能源部部长托米斯拉夫·科里奇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克罗地亚在能源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克方将深入挖掘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潜力,加快能源转型,实现更高水平的能源发展。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许尔文表示,中东欧各国致力于推动绿色能源发展,与中国加强能源政策和战略规划、技术发展和项目实践交流是十分必要的。中方企业拥有先进技术和成本优势,中国-中东欧国家在能源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前景。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会上,来自中国及中东欧国家政府能源主管部门、能源企业、研究院所、金融机构、智库等160余名代表围绕中国-中东欧清洁能源合作前景、清洁能源发展支持政策、技术创新合作、项目金融支持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共商清洁能源投资与产能合作新机遇,助力中东欧区域能源体系绿色低碳发展。

(原标题:中国-中东欧能源合作论坛在克罗地亚召开)

 

责任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