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海湾国家将注意力转向可再生能源的五个原因

发布时间:2019-10-21 17:44:33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图片来源: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网站)

随着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传统能源国家均意识到了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并积极响应。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的努力下,海湾合作委员会为支持全球能源转型发挥了关键作用。

正如国际可再生能源IRENA)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最近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行的国际能源论坛上所说:“从可再生能源中生产出足够廉价的、可靠的能源不仅是可以实现的,而且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它将带来比以往更高的社会经济效益,并将使我们能够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

对海湾国家来说,可再生能源加强了能源安全,支持了经济多样化,同时为拥有丰富可再生能源资源的国家提供了充分挖掘其经济潜力的机会。

以下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转向可再生能源的五个原因:

1.可再生能源是最实用和最容易获得的气候解决方案。

2.可再生能源是该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发电方式。

3.可再生能源可以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4.海湾地区具有相当大的可再生能源潜力,不仅仅是太阳能。

5.可再生能源可以节约水资源。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网站资料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