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译丛 |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亚洲有望成为全球风能的主导市场

发布时间:2019-10-22 18:16:57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编者按:2019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21日在京召开,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报告。

 

(图片来源: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网站)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21日的报告中指出,亚洲的陆上风电装机容量份额可能会从2018年的230GW增加到2050年的2600GW。届时,该地区将成为全球风力发电的领导者,占全球陆上风电装机容量的50%以上,以及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60%以上。

2050年,全球风能将增长10倍,达到6000GW。到本世纪中叶,风能可满足全球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再结合电气化,将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要求。

“有了可再生能源,就有可能实现气候安全的未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说。“像风力发电这样的低成本可再生能源技术现在很容易获得,代表着减少碳排放最有效和最直接的解决方案。我们的2050年全球能源转型路线图表明,确保气候安全、能源可持续的未来在技术和经济上都是可行的。释放全球风能潜力将特别重要。事实上,在这条道路上,到本世纪中叶,风能可能成为最大的单一发电来源。这不仅使我们能够实现气候目标,而且还将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从而加速可持续发展。”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报告表示,全球风能产业可能会为就业提供十足的动力,到2030年将创造370多万个就业机会,到2050年将超过600万个。

但是,要实现全球风力发电在未来几十年的加速增长,扩大投资将是关键。预计到2050年,全球对陆上风能的年平均投资需要从现在的670亿美元增加到2110亿美元;对于海上风能的投资需要从19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网站资料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