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计划上调汽油消费税

发布时间:2019-10-23 16:16:57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0月17日电,哈国民经济部部长达列诺夫当天在议会表示,由于国家社会支出增加,哈政府计划自2019年12月1日起上调汽油消费税。

达表示,目前汽油消费税仅为8坚戈/升,计划将汽油消费税在此基础上增加10坚戈/升,涨幅为6%。税率上调后,汽油批发消费税由10500坚戈/吨上调至24435坚戈/吨;零售消费税由11000坚戈/吨上调至24935坚戈/吨。该举措旨在限制从哈境内向邻国非法转运油品,并在汽油价格放开后保障国内燃油市场供需平衡。相关政府决议草案将在10月29日前征求公众意见,并计划自12月1日起生效。

达表示,包括公共债务在内的政府预算支出大幅增加,社会领域支出在国家预算中的占比超过45%,为此计划采取提高消费税等预算合并措施。

2018年12月,哈政府将进口汽油消费税上调1.3倍,由4500坚戈/吨提高至10500坚戈/吨。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计划上调汽油消费税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