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甘肃与西班牙纳瓦拉拓合作领域 新能源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9-10-23 16:3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代表团一行22日在甘肃兰州与当地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寻求拓展合作领域。

(资料图:新能源汽车。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日,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和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政府主办的“甘肃—纳瓦拉友好合作交流会”在兰州举行,双方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推介、座谈。

  “纳瓦拉新能源技术运用和电动自动汽车智能化,以及欧洲市场的开拓”是兰州亚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苟志华最为关注的。

  他说,该公司生产的环卫车已出口至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西亚国家,欧洲市场是公司未来的目标,纳瓦拉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国际市场认证具有优势,双方可进一步深化合作。

  甘肃省和纳瓦拉自治区自2005年互结友好以来,两省区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2018年10月,两省区在纳瓦拉首次合作举办了“纳瓦拉—甘肃经贸论坛”。

  2019年1至7月,甘肃省与西班牙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6%;进口商品为铜精矿、锌精矿、镍锍等,出口商品主要为炉用炭电极、化工原料、铁合金、蔬菜种子等。截至2019年7月,西班牙企业累计在甘肃投资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家,主要涉及光伏逆变器等行业。

  纳瓦拉自治区经济与企业发展部部长马努·艾尔迪已走访了甘肃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他说,双方已在文化、经济、旅游方面展开了合作,还可以在教育、新能源等其它领域展开更为细致的、持续性的合作,并探讨解决全球性发展的难题。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说,该省正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期待双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寻求新的合作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尤其要深化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畜牧业和新能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原标题:甘肃与西班牙纳瓦拉拓合作领域 新能源备受青睐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