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24 17:55:2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10月22日下午,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主任金大卫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顾洪宾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正式签约。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党委工作部、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金大卫主任提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由国家能源局主办,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负责运营,是首个服务“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致力于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公众提供能源国际合作信息服务。当前全球能源格局和治理体系加快重塑,能源转型和气候变化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意识到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在此背景下,依托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发展。

顾洪宾副院长表示,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拥有悠久的历史,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水电事业和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在行业政策研究、技术标准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工程评审验收以及能源国际合作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国内能源领域的重要智库,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一道,助力中国能源企业“走出去”,为能源国际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签署仪式后,金大卫主任一行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中国绿色电力证书认购交易平台”和“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