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8 17:3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氢联世界 氢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2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樵山文化中心开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副助理署长兼亚太局代理局长Valerie Cliff在大会致辞时称,16年来,开发署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倡导低碳经济并探索以氢能为基础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通过开展氢能经济与燃料电池商业化示范,为中国国内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搭建广阔的国际合作平台,促进中国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世界汽车组织第一副主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董扬指出,中国要聚焦以商用车为主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路径,并以2025年左右累计生产50万辆氢能汽车为规划目标,实现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

  UNDP氢能经济职业技术培训研究院在此次大会上宣布成立。该研究院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选址于佛山南海仙湖氢谷,将探索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旨在打造首个培养氢能领域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和专业型一线技术工人人才队伍的氢能院校,补齐氢能产业发展中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短板。

  佛山市南海区在会上举行了瀚蓝松岗禅炭路加氢站、瀚蓝狮山桃园加氢站和中国石化樟坑油氢合建站等3个加氢站投运仪式,3个站的加注压力均为35兆帕。前二者是全国首批高密度商业化标准化加氢站,总储氢能力均可达2000千克、日加氢量大于2000千克;后者是全国首座油氢合建站,储氢能力可达712千克。

  据悉,佛山市南海区去年推出全国首个加氢站建设运营及氢能源车辆扶持政策,大规模推进商业化加氢站建设。

  一批氢能产业项目在大会上签约落户佛山市南海区,包括华南大数据服务与管理中心、攀业风冷燃料电池电堆研发生产项目、氢能技术科创平台项目等。其中,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攀业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攀业风冷燃料电池点堆研发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共15条生产线,年产能300兆瓦风冷燃料电池,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在18亿元以上。

原标题:2019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