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聚焦 | 中韩代表齐聚镇江 共话未来发电技术

发布时间:2019-11-05 17:28:39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近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韩国电力公社、华电江苏公司等单位主办的2019中韩发电技术论坛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论坛主题为“未来发电技术”,来自中韩两国政府部门、企业和行业协会等代表围绕清洁能源发电技术、低碳发电技术、高效发电技术、能源环境与技术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图片来源:华电江苏公司)

论坛期间,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主任唐飞就《中国燃煤发电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韩国电力公社电科院院长金叔哲就《第四次产业革命中电力技术的未来》做主题演讲,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分别就“清洁能源发电技术”“低碳发电技术”“高效发电技术”做专题发言。在小组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为未来发电技术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代表认为,此次论坛的召开对于中韩双方增进了解、找到合作领域、建立合作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来源:华电江苏公司)

据了解,论坛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分公司,并对集控室、碳捕集设施、脱硫岛、冷却塔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句容发电分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建设的八个港电、煤电集群和具有辐射功能的三个煤炭储运中心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苏南经济中心区,在运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

 

(句容发电厂位于苏南经济中心区,在运4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图片来源:华电江苏公司)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