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媒:美国40年来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发布时间:2019-11-11 17:13: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美国十多年前开始走上寻求能源独立的道路,这标志着一个里程碑,至少是象征意义上的。美国今年9月份的石油进出口贸易录得盈余,这是1978年以来的第一次。这意味着,美国40年来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15日报道,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今年9月份,美国出口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原油。原油进口额约为147.5亿美元。也就是说,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是盈余2.5亿美元的原油净出口国。报道称,达到这个水平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必将继续保持下去,并面临美元汇率等因素的影响。

报道还称,这是美国40年来第一次出现原油贸易盈余,也反映了市场在水力压裂法革命之后的格局变化。这种开采方法可以使老油田的开采最大化,并开发新的油田。原油进出口差额逐渐缩小,促使美国摆脱了净进口国的地位。目前,美国控制着世界原油产量的18%

报道指出,前总统乔治·W·布什于12年前签署一项法令,旨在保证美国能源自给自足。当时,人们一定不会想到,12年后美国会成为原油净出口国。在乔治·W·布什之前,吉米·卡特也曾特别重视减少美国经济对原油进口依赖的必要性。他们都没想到的是,水力压裂法将使这个国家成为地球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

(原标题:西媒:美国40年来首次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