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上周走强

发布时间:2019-11-11 17:13: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秦天弘

国际油价上周(114日至8日)收涨,轻质原油期货周涨1.9%,布伦特原油期货周涨1.3%。贸易乐观情绪及沙特阿美正式启动上市程序等有利因素推动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然而美国原油库存扩张势头迅猛限制了油价进一步走高。

截至1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57.24美元,涨幅为0.16%2020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62.51美元,涨幅为0.35%

在推迟多年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近日正式启动上市程序,希望估值能够达到2万亿美元。然而,基金经理们透露的消息显示,对沙特阿美的估值差距高达逾1万亿美元。

欧佩克5日发布2019年世界石油展望报告,下调了未来中长期内全球石油需求预测,预计到204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为1.106亿桶,比2018年的预测少110万桶。欧佩克称,该组织可能需要进一步减产以便稳定油价,应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及全球需求疲软。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12月初举行会议,讨论是否继续执行当前的减产协议,或进一步抑制产量。

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468亿桶,环比增加790万桶,当前库存水平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3%。这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上涨,高于市场预期的150万桶和美国石油学会早些时候公布的涨幅。库存数据公布后带动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美银美林8日发布报告称,在经历多年的有限增长后,全球炼油能力迎来快速增长期,预计将在2020年至2022年每年增加120万桶/日,而包括凝析油在内的石油需求增幅预计为96万桶/日。奥地利JBC能源8日发布的报告说,全球经济进入下行周期只是时间问题,即便贸易紧张风险消除,也不足以刺激全球经济恢复涨势。在欧佩克持续对库存进行管理之下,国际油价预计将继续呈现区间波动走势。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84个,环比减少7个,为2017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国际油价上周走强)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