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和北非地区电力项目年投资额约3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11-13 16:28:46     来源:商务部网站

根据“MEED”网报告显示,长期以来,电力行业一直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商业投资居多的领域,每年在大型项目上的资本支出约为300亿美元。

 

取消能源补贴

 

在过去四年中,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纷纷启动了引人注目的能源改革计划,为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和挑战。各国将能源政策的重点转向确保能源发展的可持续性,以及提高能源效率,对此一些国家已取消了实行数十年来的能源和水费补贴。削减补贴是为了减轻国家的财政负担,因此能源的价格将会出现略微上调,并降低新产能建设的速度。与此同时,采购模式也在发生变化,私人开发的公用事业项目将重新引起关注,并分担着国家建设新产能的资本支出。

 

能源企业私有化已成趋势

 

近年来在中东和北非地区,能源企业私有化趋势正在显现,各国政府正寻求出售资产,并将发电、输电和配电业务分拆出售,

这将为资金紧张的国家带来短期收益,并将使能源结构更趋多样化,电力部门效率更高。

 

垃圾发电快速发展

 

受天然气供应短缺和技术成本高的影响,几乎所有中东和北非地区国家不仅积极规划和扩大太阳能和风能项目,而且也在寻找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将废物转化为能源,进而变成核能。近年来,该地区垃圾焚烧发电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行业集中发展渐成趋势。

中东和北非地区人口的快速增长,工业化发展和经济的不断扩张,进一步推动了当地电力消费的增长,扩大电力装机容量成为各国政府的当务之急,许多大型电力企业的转型和增资也将面临新的挑战。

(原标题:中东和北非地区电力项目年投资额约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