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聚焦低碳能源创新 第十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9 15:32:00     来源:中国网

20191120日,第十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日前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知名高校、研究机构、政府及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创新公司的200多名专家和来宾齐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活动期间,以“低碳能源创新”为主题,就天然气产业链、低碳交通能源、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 (CCUS)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开展了交流并分享了成功案例。

碳排放是影响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而油气公司在减排行动中发挥着关键性的作用。长期以来,道达尔密切关注低碳能源的未来趋势,从而积极开展布局。作为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的创始成员,道达尔投资那些有望在能源的生产到消费过程中大幅降低碳排放的技术。2018年,道达尔投入超过10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能效、生物燃料和碳捕集、再利用与封存等低碳技术的研发。

“能源产业正在发生变革。气候变化、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潜力巨大的新兴科技不断涌现,将重塑能源行业格局。研发部门需要运用创新思维应对各种挑战,”道达尔集团首席技术官司明漾 (Marie-Noe lle Semeria)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国家之一,在新兴能源技术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本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充分融合全球低碳能源创新的经验和成果,与中国携手打造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为了鼓励青年学者展示低碳能源领域的科研成果,推动创新从研发走向商业化并为青年学者提供与相关行业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本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还特别面向青年研究者设立了“能源未来创新奖”。来自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研发团队的40多份作品参与了评选。最终,道达尔集团研发亚洲副总裁徐忠华博士代表集团为10名获奖者颁发了奖项。

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创办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开放创新交流平台,每年论坛会邀请国内外业界专家和代表出席,就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前沿话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助力推动中国能源产业及科技的发展。

(原标题:聚焦低碳能源创新 第十届道达尔中国科学论坛在成都举办)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