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第五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探讨深海能源开发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9-11-29 15: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2019(第五届)深海能源大会(装备展)28日在海口召开,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近千名嘉宾参会,共同探讨深海能源开发技术发展新趋势,剖析解读油气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意义,探索中国深海能源合理高效的开发利用之路。

本届大会以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为主题,下设7个分论坛,内容涵盖深海能源开发工程技术与装备、深海能源勘探与开发、新型船舶与深海海洋平台、深海钻完井技术、油气数字化和智能化等议题。

国家能源局油气司副司长杨雷在会上表示,石油天然气在保障中国能源安全供给中仍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中国广阔的海洋面积,是未来石油天然气稳产增产的最主要战场。他表示,油气行业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推动开放竞争的市场格局,引领海上油气开发再上新台阶。

(深海能源大会期间,还举办大型深水油气钻采装备展,图为展出的大型深水钻采装备。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进指出,加强国内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要的途径,当前中国海洋油气资源开发仍有较大潜力,特别是南海深水油气资源量丰富,但勘探开发程度依然较低。他介绍,中海油正在对深海油气领域面临的关键技术加大攻关力度,积极推动深海油气勘探开发理论创新、工程技术装备体系创新和管理体制创新,着力提升深水油气资源开发综合能力。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介绍,在自贸区()建设过程中,深海科技产业是海南省重点聚焦的海陆空三大特色领域之一。海南省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设立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这是开展深海关键技术研发应用的国家级平台。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办中国海油2019井控周系列活动,其中大型深水油气钻采装备展以实物为主,而且多数装备是首次对外公开展出。与会嘉宾近距离参观中国海油深水油气田勘探开发、深水井喷及溢油应急救援和井喷应急抢险等领域的大型装备。

深海能源大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召开了4届,会议规模、规格和影响力逐年提升,目前已成为国内深海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是深海能源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参与行业发展、传播和发挥中国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海洋能源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发挥了有效作用。

本届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原标题:第五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探讨深海能源开发新趋势)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