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19首届全球能源新基础设施峰会在山东日照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16:29: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庆萍

1130日,2019首届全球能源新基础设施峰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球能源产业链的权威专家、知名投资人、企业大咖、业界精英等一千余人齐聚日照,共同探讨数字能源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新路径。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省发改委副主任关兆泉、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秘书长王文澜、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连生,日照市领导齐家滨、李永红、李在武、高月波,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峰会。

本届峰会以“新技术、新基建、新动能”为主题。会上,由市政府、宝能物流集团和能链集团联手打造的山东数字能源交易中心启动,货拉拉、有车以后、沙师弟、妙优车、淘车夫等30多家出行能源生态企业现场签约入驻。该中心可实现能源互联互通,完成能源流通闭环,吸纳石油化工企业入驻,预计年可实现交易额过千亿元。

齐家滨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日照市情况。他说,日照有魅力、有潜力、有活力,文化厚重、生态宜居、交通便捷、产业优势明显、市场主体活跃。日照有平台、有“阳光”、有流量,网红经济、免费经济、年轻人经济等在这里蓬勃生长,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这里加速聚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让日照成为最燃投资地、最佳合伙人。日照有温度、有情调、有生活,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灵动清新的城市风格,宜居宜业宜游,既能让人感受休闲城市的慢生活,又能体验现代都市的快节奏。齐家滨邀请大家走进日照、了解日照、融入日照,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玉清、关兆泉、王文澜、王连生在致辞中表示,日照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态环境优美,区位条件优越,尤为突出的是,日照独特的港口、管线、仓储、贸易等条件,为在能源领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日照借力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港口优势,抢抓互联网时代机遇,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助力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峰会还举办了主旨演讲、巅峰对话等活动,并现场发布了《全球数字能源发展报告》。在日照期间,与会嘉宾还将到山东数字能源交易中心、日照中央活力区规划展示中心实地考察。

(原标题:2019首届全球能源新基础设施峰会在山东日照举办)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