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2040年阿拉伯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将达到7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12-20 15:32:2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佩特拉通讯社报道,由阿拉伯可再生能源委员会组织的第六届国际可再生能源投资和能效论坛活动在安曼召开。论坛讨论了可再生能源转型和能源联网、改进配电和发电公司工作、电动汽车、智慧城市等主题,委员会特别向阿拉伯国家介绍了约旦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经验。论坛还将展示印度、土耳其、乌克兰和荷兰的国际经验,并讨论绿色经济、投资和能源消费合理化等问题。

阿拉伯可再生能源委员会秘书长穆罕默德·塔阿尼称,2040年阿拉伯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领域的投资将达到7000亿 美元,预计2030年电力需求将超过300吉瓦。委员会制定了阿拉伯国家能源战略的总规划,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其首要任务是能源管理,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比重提升至30%,到2040年智慧城市的比例达到40%。他强调,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系统安装前应考虑到电能过剩和增加国家额外负担的问题,尤其是很多阿拉伯国家属天然气和石油生产大国,能源情况与西方国家完全不同,需要先进的现代化的能源构成,同时考虑到传统能源的战略储备和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

约旦能源与矿产部代理秘书长齐亚德·萨布拉表示,约旦2014年起为可再生能源领域创造具有投资吸引力的法律和政策环境,使可再生能源(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得以发展,并将清洁电力泵入电网,目前总容量达1500兆瓦,占发电量的约13%2021年将增加至约20%。约旦已成为新能源领域的先驱国家,在该领域立法环境和投资吸引方面在中东和北非国家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

(原标题:2040年阿拉伯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将达到7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