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澜湄六国将共同推进澜湄水资源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20 15:32: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璐

中国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水利主管部门部长日前一致表示,澜湄六国将加强协商对话、经验交流、项目合作,增进互惠互信,进一步提升澜湄水资源合作水平。

这是记者日前从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上了解到的。

中国水利部部长鄂竟平说,当前澜湄六国共同面临洪旱灾害频发、局部地区水生态受损、水污染加重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等挑战,需要共享流域发展机遇,共担流域发展责任,要坚持平等协商,找到最大公约数,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发布了《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和《澜湄水资源合作项目建议清单》,将在水资源与绿色发展、水资源综合管理与应对气候变化、水利产能合作、农村地区水利与民生改善、水电可持续发展与能源安全、跨界河流合作与信息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地缘相近,因澜沧江-湄公河紧密联系在一起。20163月,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通过的《三亚宣言》,将水资源合作列为澜湄合作五个优先领域之一。20181月,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通过《金边宣言》,重申加强在澜湄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和利用方面的合作。

(原标题:澜湄六国将共同推进澜湄水资源合作)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