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从美国进口原油激增

发布时间:2019-12-24 16:49:53     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新闻1219日报道,韩炼油公司正在增加引进美国产原油。分析称,这是由于美国德克萨斯产原油(WTI)具有较强的经济性,同时符合韩炼油公司的供应链多元化战略。

据大韩石油协会19日透露,截至今年10月,韩炼油公司进口的美国产原油量为11174.6万桶,去年同期为4039.4万桶,增加了2倍以上。美国产原油进口量自2016年以来持续增加。2016244.5万桶,20171238.7万桶,2018年增加到6066.8万桶,今年7月已超过上一年度的进口量。

10月统计数据为基准,韩进口原油国排名中,沙特阿拉伯占30.6%、科威特占15.1%,分别排在第一、二位。美国占13.7%,超过中东的伊拉克和阿联酋,位居第三,排名比去年上升了2位。

据分析,美国产原油进口量增加是因为美国西部德克萨斯产原油(WTI)的价格低于中东产原油。首先中东产原油比美国产原油运输费用大。其次,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政策,造成中东原油价格上,而WTI价格因美国页岩油增产而下降。据韩国石油公社透露,本月17(当地时间)迪拜原油每桶价格为65.62美元,WTI60.94美元,相差约为4.7美元。尽管如此,美国产原油是轻质原油,难以替代中东产原油。

与此同时,韩炼油企业不断推进原油进口渠道多元化。今年分别从中东国家、美国、哈萨克斯坦、墨西哥、俄罗斯等25个国家进口原油。据了解,原油进口60%是长期合同,40%是短期合同。通过长期合同,稳定了进口中东原油。同时,考虑供需情况及市场价格等因素,通过多种渠道签订短期合同。去年,美国产原油均以短期合同形式进口。

(原标题:韩从美国进口原油激增)

 

责任编辑:Cherie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