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5: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郁 红

111日,以“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为主题的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影响力人物发布会在京举行。煤化工行业“大国重器”、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成立获多项突破”等十大新闻事件入围2019年度行业十大新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等14位在行业内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上榜2019年度行业影响力人物。

会议还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公民楷模·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共有包括青岛海湾集团、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星化工有限公司、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等在内的55家企业上榜。

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这一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加快行业结构转型升级、创新突破、锐意改革,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坚定前行。煤化工行业“大国重器”研发、应用相继获得突破,多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捷报频传,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互利合作;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正式启动,成为国家实施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成果;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成立,迈出了我国深化油气体制改革的关键一步。一条条行业新闻组成的精彩篇章,一个个影响力人物背后的感人故事,让我们触摸到了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脉络,领略到了全行业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成就和风采。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化工报记者分别对入围2019年度行业十大新闻的新闻事件的内容、背景、关键词、意义进行了评述,对事件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并对入选2019年度行业影响力人物的贡献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发布了长江经济带染料及中间体产业调研等中国化工报社的调研成果;并发布了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舆情报告。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讲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石油和化工行业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挑战依然存在,全行业面临的工作也很多,要继续讲好化工故事。关键是要坚持一个主旋律、唱响五个乐章。一个主旋律是把稳定做为全行业的重中之重,防止经济大起大落;还要唱响新时代“创新发展、结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一带一路’、效率提升”五大华彩乐章。希望2020年的化工故事会比2019年更加精彩、更有深度。

(原标题: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发布)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