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组建新一届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23 12:07:5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殷新宇

21日,俄罗斯公布了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新政府任命9名副总理,其中包括第一副总理。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由俄总统普京签署的总统令,第一副总理为别洛乌索夫,副总理兼政府办公厅主任由格里戈连科担任,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由特鲁特涅夫担任。

新政府21名部长中约半数为新面孔,包括经济发展部、司法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部长。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能源部长诺瓦克等留任;西卢安诺夫仍然担任财政部长,但不再出任第一副总理职务。

21日,普京在与新政府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尽管进行了非常大的改动,但新政府显得平衡。普京说,新一届政府所面临的最重要任务是提高公民福利、强化国家体制和巩固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地位。

同日,俄罗斯新任总理米舒斯京与新内阁举行了第一次会议。米舒斯京表示,新内阁将努力提高俄罗斯经济增长率,并改善俄罗斯人的福祉。米舒斯京希望继续改善俄罗斯的商业环境,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并启动新的投资周期。他表示,政府应通过执行国家发展目标和实施国家项目“让人们在不久的将来感受到变化”。

普京本月15日向俄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随后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16日,普京签署总统令,任命米舒斯京为新一任联邦政府总理。

(原标题:俄罗斯组建新一届政府)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