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调整汽车补贴机制

发布时间:2020-01-24 10:49:29     来源:商务部网站

韩联社新闻120日报道称,韩政府决定将购买汽车补贴计算标准调整为以性能、环保为中心,并施行差异化支付方式。

企划财政部和环境部20日共同发布政策称,今年将调整购车补贴机制,构建以性能、环保为中心的补贴支付体系。据相关人士称,原有补助金计算体系导致产业竞争力下降,从而制定了新的汽车补贴机制。 

2019年,韩政府对19款电动车中的18款给予最高达900万韩元的补贴。但从今年开始,30款车中的7款车最高补贴降至820万元,其余车型将根据油耗和行驶里程,最低补贴605万元。

今年,政府计划将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购买补贴从去年的6万辆扩大到9.4万辆,同比增加57%。购车补贴包括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电动汽车购买最高可获补贴1820万韩元,氢燃料汽车最高达4250万韩元,电动摩托车330万韩元。电动摩托车的补贴比例是国家和地方政府各负担50%。电动公交车方面,24款车型中,只有6款可以获得到上限为1亿韩元的补贴。最低补贴也由7400万元降至6342万元。

从地方自治团体来看,庆尚北道发放的补助金最多,达800-1000万韩元,世宗市的补助金最少,仅为400万韩元,首尔市发放补贴450万韩元。为防止车企出现资金不足,保障顺利生产,将新设预付款支付规定,最高可以支付补贴的70%,并规定地方自治团体补贴支付的时限为14天。同时还制定了同一地区居住时间限制,对于不当领取补贴的情况一经揭发,立即收回。

与此同时,该政策还增加了对低收入群体的补贴额度。为使低收入群体得到更多补助,政府将追加补贴10%,最多支付900万韩元的补贴,并制定了对首次购车优先提供补贴的制度。

(原标题:韩调整汽车补贴机制)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