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石油2019年净利润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20-02-06 16:1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石油公司4日发布数据显示,受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降影响,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滑57%40亿美元。

英国石油表示,宏观经济形势使全球石油市场需求放缓,削弱了整个行业的利润。2019年全球石油平均价格为每桶64.36美元,低于2018年的71美元。英国石油还宣布当季每股10.5美分的股息,比去年同期上涨2.4%。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CEO)鲍勃·达德利表示:“英国石油表现良好,运营安全可靠,战略进展持续,现金交付能力强,这一切都支持公司在长期内增加对股东的分红,并提高股息。”

尽管利润大幅下滑,英国石油股价仍然在5日早间的伦敦股市上涨了4%。分析认为,英国石油提高股息的举动鼓舞了投资者的情绪。

财富管理和金融咨询公司布鲁因·多尔芬公司的投资经理斯图尔特·拉蒙特表示,英国石油的业绩略好于预期,仍反映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所处环境充满挑战,同样的情况在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上周的报告中也有体现。他说,目前英国石油的债务水平保持在30%以上,令人担忧,但是此次报告也有一些积极方面,包括撤资计划的进展、产量的增加、良好的可靠性和更大程度的多元化。

英国石油去年10月宣布,伯纳德·卢尼将接替达德利成为新任CEO。卢尼1991年加入英国石油,原来是一名钻探工程师,后来成为油气开发和生产部门的管理人员。达德利在英国石油任职40年,担任CEO近十年之久。

分析指出,当前石油巨头的担忧包括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持续低迷。目前传统石油巨头的主要利润来源依然是化石燃料,但随着公众和政府更加青睐绿色能源,不少石油巨头已经开始转向发展清洁能源。

英国石油2018年收购了英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公司Chargemaster,预期未来数十年电动汽车需求将持续增长。英国石油预测,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总消费中的占比将达到15%

由于投资者对石油需求担忧持续,国际油价近日走低。截至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0美元,收于每桶49.61美元,跌幅为1%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53.96美元,跌幅为0.90%

(原标题:英国石油2019年净利润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