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青海战“疫”保供西藏 累计输送1.98亿立方米天然气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青海分公司也加大了对西藏自治区的天然气保供,据最新统计,125日至2812时,青海分公司累计向西藏供应液化天然气315.26万立方米,同比平均上涨5.19%

为改善藏区民众的燃料结构,支持西藏经济发展,20106月,中国石油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涩北气田为气源地,启动“气化西藏”工程,201110月,世界海拔最高液化天然气(LNG)——西藏拉萨液化天然气站建成投产,且每年可向拉萨市区供气3000万立方米,开启了西藏使用天然气的先河。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青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孙青海介绍,拉萨城区所有天然气站内的LNG,均来自青海分公司格尔木天然气液化厂,每天约有100余吨LNG通过大型槽车穿越“生命禁区”可可西里和海拔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运至拉萨。

自去年入冬以来,青藏线格(格尔木)—拉(拉萨)段因天气及道路积雪严重等因素,进行交通管制,使承运车辆无法通行,30余台保运车辆被迫滞留途中,部分车辆滞留时间超过72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由于对病毒不了解,面对突发的疫情扩散,很多司机心理上感到惶恐不安,产生了运输的恐惧,加之路途的艰辛和每次运输路途耗费的时间,使得他们更不愿再继续承担运输LNG车辆运输的工作。”孙青海回忆说,为此,考虑到藏区企业和民众冬季生产生活用气需要,青海分公司积极向承运司机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预防措施,通过对车辆积极的消毒工作和酒精、消毒液等应急防控物资配备,这才打消了司机的顾虑。

孙青海说,通过自查严管,青海分公司通过积极协调,多方筹措,在疫情特殊时期仍然保证产品生产线有序高效运行,确保西藏拉萨12万天然气居民用户、拉萨市公交公司128辆公交车辆、拉萨经济开发区十几家企业正常用气。

数据统计显示,自去年冬供以来,青海已累计向西藏供应液化天然气1.98亿立方米,其中125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2812时,青海分公司累计向西藏供应液化天然气315.26万立方米,同比平均上涨5.19%

(原标题:青海战“疫”保供西藏 累计输送1.98亿立方米天然气)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