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第一个浮动太阳能电站即将投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15:31:5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阿拉伯商业周刊》(Arabian Business214日报道,位于Nurai小岛上的阿联酋首个浮动太阳能电站将于几天内投产。该电站装机量仅80千瓦,将成为本地区类似项目的重要试验案例。

负责建造该项目的公司Enerwhere表示,迪拜的人造岛和马尔代夫的部分地区也可以从浮动太阳能电站中受益,这种方式可以在不破坏海滩土地的情况下低碳发电。不过,Enerwhere首席运营官Stefan Muckstein也表示,在海上安装和维护太阳能电池板非常昂贵,其成本约为陆上项目的三倍,此外在海上修建太阳能电站要解决海浪和腐蚀等问题,比在屋顶或平坦的沙漠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技术上更具挑战性。

阿联酋能源机构对开发浮动太阳能技术很有兴趣。去年迪拜政府运营的公用事业公司与德国Fichtner Group公司签订了一个咨询顾问合同,规划一个浮动太阳能电站项目。阿布扎比政府所有的清洁能源开发商马斯达尔(Masdar)正在印尼建设第一个浮动太阳能电站项目。

(原标题:阿联酋第一个浮动太阳能电站即将投产)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