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批准罗向本土第二大电力供应商提供临时贷款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1:5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欧盟委员会于224日批准了罗马尼亚向煤炭电力集团Complexul Energetic Oltenia (CEO)公司提供2.51亿欧元临时贷款的计划,该集团目前正面临财务困难。CEO公司是罗第二大电力供应商,产能约占罗电力生产的四分之一。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笔贷款符合欧盟关于国家援助的规定。欧盟对此设定的条件非常严苛,公司需在6个月内返还贷款,否则就必须在三个月内出台重组计划以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罗经济和能源部长维尔吉尔·波佩斯库称,上述第一个条件不可能达到。

罗政府还应将重组计划通报给欧盟委员会,并获得后者核准。

如果公司未能在3个月内出台重组计划,同时未能在6个月内偿还贷款,政府将为其起草清算方案。

Economica.net报道,罗经济和能源部长波佩斯库在一次能源会议上宣布,到2026年,CEO公司将缩减1300兆瓦燃煤发电产能,并代之以1450兆瓦燃气发电产能和一个风力发电厂。

2026年年底,CEO公司将削减4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是目前其面临的最高成本,因为公司必须为其燃煤发电购买排放证书。

CEO公司目前运营着4座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为3240兆瓦,是罗马尼亚本土仅次于Hidroelectrica的第二大电力供应商。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批准罗向本土第二大电力供应商提供临时贷款)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