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贵阳高新区企业承建阿根廷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0-02-28 15:4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袁超

(图为工作人员庆祝并网通合影。图片来源: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我们在阿根廷罗马布兰卡风电项目群,首批16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通电!这是来自南美洲的电话喜讯。这意味着由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贵阳院)负责参与承建的南美洲在建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正式向当地用户供电。

27日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上述信息。

中国电建贵阳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雷声军,第一个接到报喜电话。雷声军介绍,罗马布兰卡风电群由5个风电项目组成,共建风机109台,总装机容量达354.6兆瓦,中国企业将承担项目20年的运营维护工作。这次通电的首批机组并网容量51.2兆瓦,是罗马布兰卡风电群中的一部分,占风电群总并网容量约14%

目前,风电群全部风机的基础混凝土已完成浇筑,风机吊装已完成77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最后一期风机计划于2020年底并网通电。通电后,新增装机容量将占阿根廷2019年风电装机容量的24.6%,相当于每年为阿根廷减少燃烧约65万吨标准煤、年减少碳排放180万吨。

“‘一带一路’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像中国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都为阿根廷带来了投资和就业,我们非常欢迎这些中国项目。”罗马布兰卡风电项目工程师路易斯·托斯克如是说。

“国际项目在语言沟通、标准应用、财税研究和合同管理等方面都有着更高的要求,同时,还面临着许多意想不到的安全风险和汇率风险。”雷声军坚定地说:“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贵阳正在抓好陆港复兴的重大历史契机、打好开放牌、推动强实体,为我们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底气。”

(原标题:贵阳高新区企业承建阿根廷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