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国家电投国际合作稳步推进 海外项目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03 17:53:40     来源:国际在线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在国内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稳步开展在4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业务,确保所在国用电不受影响。据悉,截至2019年底,国家电投境外资产711.7亿元人民币;境外机构58家,境外投资在运电力项目总装机521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65.1%。国家电投10家所属单位开展对外工程承包业务,在建项目31个,总装机471万千瓦,累计开展对外工程承包项目227个。

(210日,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胡努特鲁燃煤电厂项目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施工站班会 图片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月上旬,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胡努特鲁燃煤电厂项目在新冠疫情期间正常施工 图片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10日,胡努特鲁燃煤电厂项目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全施工站班会,项目业主方土耳其EMBA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总承包商、主要分包商及监理公司通报项目现场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动员所有参建单位凝心聚力,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开展。

(国家电投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组织外籍员工学习防疫知识 图片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在国家电投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上,各主要负责人及员工已安全抵达项目现场,生产运营稳定。截止202021日,该项目年度累计完成发电量4.2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06亿,预计每年为巴基斯坦提供90亿千瓦时电能,助力巴基斯坦实现能源独立与结构调整。此外,该项目通过转包当地安保、差旅交通、后勤物业等服务间接拉动了巴基斯坦经济市场和就业市场。此前,23日,国家电投党支部书记赵永刚组织55名中方员工捐款22176元人民币,助力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电投中国电力札纳塔斯风电项目作业现场 图片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中国电力札纳塔斯风电项目作业现场 图片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在此期间,国家电投中国电力札纳塔斯风电项目公司第一时间组成防疫小组,制订防控预案,响应国家电投指示的同时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做好隔离和宣贯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团队组织的捐款活动有近九成哈萨克斯坦员工及家属参与捐款。春节期间,该项目根据肺炎疫情情况及项目工期,一百三十余名员工均正常作业。目前,该项目29基出线铁塔已全部放立完成,架线工作正在积极开展,站内一次设备安装全部结束,二次接线作业完成90%以上。

122日至211日,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日本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上海电力日本公司)在大阪、三田、筑波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共计发电量为278.68万千瓦时,其中大阪项目发电量较去年同期上涨35.92%。在日本,上海电力日本公司继续为项目地发电保电,做到强化肺炎疫情防控与正常开展工作两不误。

(原标题:国家电投国际合作稳步推进 海外项目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