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着力吸引能源领域投资

发布时间:2020-03-06 17:3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梁桐

日前,在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局举办的“能源周”活动开幕式上,巴能源部长奥马尔·阿尤布·汗表示,巴基斯坦能源市场巨大,回报率高,且正在逐步消除准入壁垒,可提供价值约100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希望更多投资者进入。

奥马尔称,过去几年,在巴基斯坦政府积极推动和中巴经济走廊合作支持下,巴能源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下阶段巴将继续推动能源改革,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和走廊能源项目合作,进一步推进能源市场开放,吸引能源领域投资,增加能源供给能力。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能源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进展最快、效果最为显著的合作领域,为巴提供了稳定、高效、廉价的能源供应。中方将同巴政府部门加强合作,增进巴能源市场研究,加快推进走廊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造福巴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

据了解,巴基斯坦政府计划为国民提供可持续、可负担、可靠的电力供应,其中75%80%的电力将通过水利、风能、煤以及核能等本土资源产生。根据巴基斯坦政府颁布的新能源政策,到2030年时巴国家电力生产中绿色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将提高至60%,其中水利能源将占一半。

(原标题:巴基斯坦着力吸引能源领域投资)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