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0 18:02: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二标段项目部对进入项目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进入施工现场前测量体温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为确保中老铁路老挝段外部供电项目20213月底具备带电投运条件,近日,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有序组织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复工复产。

目前,首批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已陆续抵达老挝,材料、设备,工程机械等物资均已落实好,施工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待老挝正式宣布疫情解除之后,我们将安排施工队伍大规模进场。届时,将有约900名施工人员在老挝各个现场开展工作。云南国际公司老中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刚说。

作为保障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推进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关键项目,按照原计划,云南国际公司应于1月底该派员赴老挝开展工作,受疫情影响,施工准备工作进度减缓,但项目一直在推进。自23日至今,云南国际公司组织参建单位、监理单位召开三次视频会议,一次电话会议,专题研究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推进工作,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进度计划及相关工作安排。

据黄文刚介绍,根据周边国家疫情情况,云南国际公司对周边国家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评估,在评定老挝为低风险地区后,按照“合理最小化”原则,分批恢复人员外派,目前共有40人已陆续抵达老挝。我们到老挝后,均主动配合当地要求进行了测温和统计工作。目前,我们防护物资充足,大家都干劲十足。黄文刚说。

据了解,对于各参建单位的人员派出和管理,云南国际公司发布了《中老铁路供电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对防疫工作、应急处置及监督检查等进行规范。同时,会同各单位一道,落实境内外施工人员情况,掌握动向,做好信息统计,跟踪健康状况。

目前已赴老挝的人员以云南、贵州、广东三地为主,待老挝正式宣布疫情解除之后将安排施工队伍大规模进场。根据调整后的工程进度要求,到时约有900名施工人员在老挝各个现场开展工作,其中,中国籍员工约300人。

因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所用材料,从地脚螺栓、接地材料,到插入式角钢,均为中国制造,电力设备绝大多数也产自中国。为保障材料设备按期到位,切实推动各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南国际公司协调各参建单位,与生产厂家、物流商及报关单位沟通,适时调整供货及运输计划。

此外,疫情期间,云南国际公司一直通过多种社交通讯工具,及时向老挝能源矿产部、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更新疫情防控及工程安排等情况。老挝国家电力公司输变电建设部副主任年康说:“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团队对项目推进非常用心,考虑很周到。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保持联系,并做了大量的内外协调工作,能与这样的团队共事,我感觉非常荣幸。”

下一步,云南国际公司将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老铁路供电项目20213月底具备带电投运条件,为中老铁路如期通车运营、推动中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供坚强保障。

(原标题:中老铁路供电项目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