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与伊朗相关5家石油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24 17: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9日宣布对5家阿联酋石油公司进行制裁,原因是这些公司大量购买伊朗石油。

  美财政部在声明中说,此次受到制裁的5家公司全部在2019年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购买了大量石油。其中3家公司试图隐瞒石油来源于伊朗的事实。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本周以来,美国连续宣布对伊朗制裁措施。16日,美商务部宣布对伊朗5名核专家予以制裁。17日,美国务院宣布对帮助伊朗售卖石油化工产品的9家公司和3位管理人员进行制裁。


  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做法,多位美国伊朗专家和国会议员表示强烈不满。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表示,伊朗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美国的做法是在加重伊朗的“灾难”。他呼吁美国暂停对伊经济制裁以便让伊朗可以更充分应对疫情。

  伊朗外长扎里夫近日表示,美国对伊制裁影响了伊朗的药物、医疗器材交易和人道主义援助,对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阻碍。他同时呼吁各国无视美国对伊制裁。

  据统计,目前全球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经超过20万人,伊朗感染人数超过1.8万人。

(原标题:美财政部宣布制裁与伊朗相关5家石油公司)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