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同心抗疫,硬核复工,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6:53:49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编者按: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和新时期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能源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中之重,进展最快、成果最为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走廊能源项目下的中巴兄弟坚定站在一起,积极行动,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有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电力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在此背景下,由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策划出品“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特别报道,陆续推出走廊能源合作框架下中资企业阻击疫情、稳定生产的卓越贡献和友谊长存、保障民生的点滴故事,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感人篇章。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巴基斯坦1号工程”*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项目清单中的大型煤电项目,被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称为“巴基斯坦1号工程”。项目由中国电建旗下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和卡塔尔王室控股的AMC公司按照51%:49%的股比以建设-拥有-运营的模式共同投资开发。项目工程投资约20.85亿美元,装机容量132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90亿千瓦时。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

 

*项目档案*

 

【项目位置】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位于信德省卡拉奇市东南方向约37公里处卡西姆港口工业园内,紧邻阿拉伯海沿岸滩涂。

【装机容量】132万千瓦

【年发电量】90亿千瓦时

【利用小时】7446小时

【商业模式】BOO

【项目投资】约19.95亿美元

【项目进展】目前已进入商业运营。

【综合效益】自进入商业运营至2020年2月29日,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累计发电量达到179.04亿度,为巴基斯坦缓解电力短缺、调整电力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全年项目累计发电量为87.07亿千瓦时,其中12月发电量为8.17亿千瓦时。截至当地时间2月29日24时,2020年累计发电量为14.04亿千瓦时。其中1月份发电量为9.07亿千瓦时,2月份受巴基斯坦国家电网负荷调配影响,发电量为4.97亿度。

900个日夜逐梦前行,7000余名中巴建设者同力协契,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的顺利落成不仅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其他项目鼓舞了信心和斗志,也实实在在地改善了巴基斯坦人民的用电困难。

 

“确保为巴基斯坦400多万用户带来源源不断的能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指示和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1月26日,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联合党工委成立了以联合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建立起与驻电站军队、警卫人员的联防联控机制。1月28日,在春节假期结束后,项目立即组织召开员工收心动员会,现场各级人员进一步加强员工状态管理,全面投入生产管理各项工作。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联合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同驻厂军警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面对疫情,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第一时间切换至“抗击疫情+安全生产”双向作战模式,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实施14项具体防控举措,1400余名中巴员工紧密团结,目标一致,全力以赴抓生产、促经营,满足电网发电需求,确保为巴基斯坦400多万用户带来源源不断的能源。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全力以赴抓生产促经营)

 

“保护好卡西姆大家庭中每位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

 

2月26日,巴基斯坦境内突发疫情后,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立即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召集巴基斯坦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编制疫情防控手册下发至全体巴方员工,号召巴方员工积极向家属、朋友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尽最大努力保护巴基斯坦人民的身体健康。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每日对全体员工进行体温测量)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每日对生产工作区域进行杀菌消毒)

疫情期间,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狠抓工作部署,细化落实各项措施。

·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各级管理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要切实履职尽责;

·成立纠察队,严格监督不戴口罩等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

·为全体巴方员工提供现场居住条件,严格实施只出不进的封闭式管理;

·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及时上报员工身体健康状况;

·每天对食堂、卫生间、车辆、祈祷室、工作区域等重点场所实施消毒、杀菌等针对性的强化管理;

·对厨师、门卫、司机等重点人群实施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措施;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向所有单位发放多语种中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指导手册;

·加大应急物资采购和储备,为员工提供疫情防控用品、用具,保证生活必须的粮油米面等基本保障;

·做好巴方人员的思想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

·做好应急预案,每天开展排查活动,确保早发现、早治疗。

疫情发生以来,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积极行动,紧密团结巴基斯坦员工,确保把疫情阻挡在围墙之外,保证项目的正常生产经营,也保护好卡西姆大家庭中每位员工及家属的生命安全,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进一步巩固了中巴传统友谊,充分展现良好的大国央企形象。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对巴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和防疫培训)

 

相守相望,共克时艰

 

2月21日,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发电有限公司发起“心系祖国,共抗疫情”捐款活动,号召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到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为筑牢战“疫”长城添砖加瓦。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10800元人民币,并通过官方正规渠道将所募集款项捐赠至湖北省,定向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巴铁”兄弟也向中国表示了慰问和祝福。2月3日,巴基斯坦陆军441旅旅长阿斯加尔·阿里、36营营长卡瓦夏一行到电站慰问中方员工。阿斯加尔先生表示,中国疫情牵动着巴铁兄弟的心,巴基斯坦政府、军队及社会各界时刻关注着中国疫情,已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援助行动,将全力帮助中国兄弟尽快战胜疫情,并多次强调将永远与中国兄弟在一起,共克时艰。

(巴基斯坦陆军军官慰问中方员工)

2月16日,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发电有限公司巴籍员工发起“为中国加油!”活动,通过留言送祝福、拍摄祝福视频等形式慰问中方员工,表达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发电有限公司巴籍员工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并持续推进生产经营。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希望所有奋战在抗疫、生产一线的人们都能够平安健康,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供稿单位:巴基斯坦卡西姆港发电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晓璋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