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 | 按下“快进键”——苏基克纳里水电站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17:30:4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编者按: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和新时期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能源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中之重,进展最快、成果最为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走廊能源项目下的中巴兄弟坚定站在一起,积极行动,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有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电力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在此背景下,由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策划出品“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特别报道,陆续推出走廊能源合作框架下中资企业阻击疫情、稳定生产的卓越贡献和友谊长存、保障民生的点滴故事,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感人篇章。

 

*巴基斯坦苏基克纳里(Suki Kinari)水电站*

 

巴基斯坦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第一批优先项目清单中的重点项目。2015420日,中巴两国元首见证了项目的贷款协议签署。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2019928日,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成功实现截流目标,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移交,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境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项目,也是葛洲坝集团首个境外独立投资的水电项目。

   【项目位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昆哈河上,距离首都伊斯兰堡265公里

   【装机容量】884兆瓦

   【年发电量】32亿千瓦时

   【利用小时】3527小时

   【商业模式】BOOT

   【项目投资】19.62亿美元

 【项目进展】正在建设,计划于202212月投产发电

 【综合效益】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供需矛盾,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期间,将创造直接就业机会6000个;项目运营期间,每年提供数十个就业与专业技能培训机会。项目建设对于拉动当地就业、改善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渐趋稳定,但近期海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充分运用“中国式防疫”措施,保障海外项目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开展。面对疫情,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海投公司)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当地时间123日,葛洲坝海投公司所属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组织召开项目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筹各单位建立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案,实现风险监控,预防为主,通力配合,统一协调,联防联控,信息共享。同时,为中巴员工提供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定期进行体温检测,对办公生活等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张贴疫情防范宣传资料,加强舆论宣传和与员工防控教育,严格执行外事管理规定,并筹集物资驰援国内疫情防控一线,努力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值。

根据近期的疫情形势,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制定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将项目划分为35个网格单员,配备186名网格员,将疫情防控任务分解落地。

(施工现场)

参与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建设的巴基斯坦员工默罕默德.达伍德.可汗(MuhammadDawood Khan)说:“在疫情发生后,我和中方员工一起做好项目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筹集防护物资支援中国。现在,我们正在加速推进水电站建设,早日让当地居民用上清洁绿色的电力。相信中巴双方共同努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中巴友谊万岁!”

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

(购买防护物资驰援国内)

(定期进行体温检测)

(应急救援演练)

(办公生活等场所进行定期消毒)

 

*植树造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发生以来,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建设管理及社会责任活动如期进行。当地时间210日,项目举办以美化昆哈河畔 共建绿色电站为主题的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可汗地区林业分局以及驻地军方负责人、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100余名中巴水电建设者参加。

本次植树活动对昆哈河畔的生态环境保护具有积极作用。活动中,中巴两国人员在植树寄语卡上填写心愿,表达对中巴友谊的祝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工作事业的展望,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祈愿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取得胜利。

(春来植树忙 美化昆哈河畔共建绿色电站)

巴基斯坦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苏基克纳里水电站项目建设,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实施,平稳推进项目生产经营,为全年进度攻坚起好步、开好局。

(供稿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

 

 

主笔编辑:三月、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