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国最大油田首季度完成油气当量1074.672万吨 同比增产9万吨

发布时间:2020-04-02 17:2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继红、史轶夫

(图为大庆油田大型压裂复工复产施工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没有停下为“加油”“争气”的脚步,一季度完成油气当量1074.672万吨,同比增产9.069万吨。

(图为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107队员工在操作液压猫道。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庆油田是中国最大的油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特大型陆相砂岩油田。

(图为大庆油田采油三厂作业大队作业五队员“全副武装”进行油井作业。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大庆油田2020年页岩油勘探的第二口重点施工井旁,井下作业分公司压裂一队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他们除了要在地面拖拽、铺设沉重的防渗布,还要接抬部件、连接管线,按计划为压裂做准备。

(图为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员工操控无人机自主快速巡检油井。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疫情关系,春节后复工复产比以往有所推迟,我们要把时间抢回来,确保一口压裂井不少、措施增油一吨不减、施工标准一分不降。”压裂一队队长周全说。

  为了减少疫情影响,大庆油田重新调整原油产量运行安排,突出产量恢复,加快各类开发方案编审,加强施工队伍组织,启动的作业队数量超过近年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大庆油田今年一季度完成油气当量1074.672万吨,其中,完成中国国内原油产量751.6874万吨、天然气产量13.2333亿立方米、海外权益产量217.54万吨,同比增产9.069万吨。

(原标题:中国最大油田首季度完成油气当量1074.672万吨 同比增产9万吨)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