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 | 坚守岗位 共战疫情——达沃风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17:09:30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编者按: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和新时期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能源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中之重,进展最快、成果最为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走廊能源项目下的中巴兄弟坚定站在一起,积极行动,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有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电力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在此背景下,由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策划出品“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特别报道,陆续推出走廊能源合作框架下中资企业阻击疫情、稳定生产的卓越贡献和友谊长存、保障民生的点滴故事,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感人篇章。


 

*达沃风电项目——“点亮”当地人的生活*

 

达沃(DAWOOD)风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项目清单中首个开工的风电项目。2015420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时任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共同见证下,达沃风电项目在伊斯兰堡举行了融资闭合确认函交接仪式和项目视频开工仪式。201744日,达沃风电项目进入商业运行。

达沃风电项目由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控股,后在卡拉奇注册成立了中巴合资的中水顾问达沃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沃公司),负责达沃风电场开发。中水顾问电力运营技术公司派驻运维团队负责达沃风电场的运行维护。

达沃风电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克服阻工难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就业、医疗、教育、饮水、道路等问题,为加深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项目年均提供清洁电量1.3亿千瓦时,给当地带来巨大的变化,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供需矛盾,同时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舒缓气候变化发挥积极作用。

 

*坚守岗位 共战疫情*

 

当下国内疫情渐渐得到控制,而国外疫情不容乐观。313日,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升级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措施。

达沃风电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卡拉奇市以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德省是确诊病例较多的地区。据巴基斯坦卫生部门317日发布的数据,巴基斯坦当天累计确诊病例235例,信德省为172例。目前,信德省政府已在卡拉奇会展中心设立了隔离中心和野战医院。

319日,巴基斯坦军方到达沃风电项目现场,双方开会部署多项措施应对目前日益严峻的疫情态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早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达沃风电项目就成立了以达沃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突发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应对突发疫情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全体中巴运维人员积极作为,全力抗击疫情,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和储备,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公共区域消毒,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召开专题会议)

达沃风电项目采用全属地化管理模式,31名员工中,仅有1名中方管理人员。随着全球和巴基斯坦疫情形势的发展,项目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加强,并持续开展宣传教育。目前,巴基斯坦员工均能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还非常注重自己家庭成员的疫情防范。

到目前为止,达沃风电项目全体中巴员工均未发现任何疑似病例症状,有力保证了员工的身体健康。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达沃风电项目严格按照计划开展电力生产和设备维护。为了减少与外界接触,达沃风电项目调整了当地员工的轮休周期,将以往的20天一轮休改为40天一轮休,对于轮休返岗的巴基斯坦员工实施入场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禁止入场并送医。此外,受疫情影响,中方运维团队果断放弃回国轮休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决服从安排,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项目正常、平稳运行。

20202月,达沃风电项目完成发电量704万千瓦时,并利用小风季节完成了当月的设备保养和检修任务。到目前为止已安全商业运行1061天,完成发电量3.56亿千瓦时,为缓解巴基斯坦的电力短缺做出了贡献。

  

(风电设备保养和检修)

(供稿单位:中水顾问达沃电力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翎一、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