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 | 防疫生产两不误——中兴能源巴基斯坦900MW光伏电站项目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16:14:0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编者按: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和新时期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能源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中之重,进展最快、成果最为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走廊能源项目下的中巴兄弟坚定站在一起,积极行动,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有力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巴基斯坦电力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在此背景下,由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策划出品“抗疫行动派@中巴特辑”特别报道,陆续推出走廊能源合作框架下中资企业阻击疫情、稳定生产的卓越贡献和友谊长存、保障民生的点滴故事,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感人篇章。

 

*首个投产的新能源项目*

 

中兴能源巴基斯坦9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优先实施的能源项目之一,由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4500英亩,总规模为900MW,一期项目为300MW2015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时任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启动项目开工仪式。201668日,一期300MW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项目清单中首个投产的新能源项目。

【项目名称】中兴能源巴基斯坦900MW光伏电站项目

【项目位置】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哈瓦尔普尔市真纳光伏产业园

【装机容量】900MW,一期300MW

【年发电量】13亿千瓦时,一期4.8亿千瓦时

【商业模式】直接投资

【项目投资】15亿美元

【项目进展】201668日,完成一期工程并网发电

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1227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全力参与“中巴经济走廊”的项目建设,期间为巴基斯坦当地创造了3000多个就业岗位,并进行技能培训。项目建成后运维人员80%为本地工程师,有效拉动了当地就业。

截至2020229日,中兴能源一期300MW项目累计运行1638天,累计发电量1880390160kWh,可满足20万个巴基斯坦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示范效应。

 

*防疫生产两不误*

 

巴哈瓦尔普尔是旁遮普省面积最大的地区,人口一千多万。旁遮普省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是人口最多的省份。

疫情发生之初,中兴能源总裁郭军亲赴项目现场视察,慰问一线员工,贯彻防疫工作。项目一线员工快速响应,加强人员防护管理,积极调整工作方案,提早采购和储备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电站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把入站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人员动态管理,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18日,项目开展专题运维会,项目运维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现场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及运维工作,动员所有员工“凝心聚力,坚守岗位”,确保疫情期间电站运行安全有序。

(内部工作会议)

连日来,项目现场主要负责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电站平稳运行,发电正常。疫情期间,要求员工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在工作中严格登记制度、严格就餐制度,在工作场区内做好严格消毒控制,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强化在岗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和生活监管。

工作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每天早晚上下班时间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定时为主控室、餐厅等公共场所消毒,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用多种语言开展防疫宣传)

(工作期间严格佩戴口罩)

(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光伏区除草)

一系列防控措施赢得了员工们的认可。值得关注的是,参与该项目的中巴两国全体运维人员迎难而上,主动取消了休假,全情投入各自岗位的工作。

Shahid Aziz是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运维工程师,尽管轻微残疾,他在疫情期间选择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保证工作“不断档”。

Shahid Aziz保证疫情期间工作“不断档”)

巴基斯坦工程师Asif通晓汉语,拥有“王默含”的中文名,兼任翻译。在巴基斯坦国庆期间,他也没有停止工作,依然坚守在项目现场处理安全事务。

Asif在项目现场处理安全事务)

责任在身,共同担当,默默付出,用爱发电。项目坚持各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全面加强设施设备的检测检修,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光伏发电设备始终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实现疫情期间设备运行不停,发电不停,并最大限度地做到满发、稳发、多发,为疫情防控保供电做出最大的努力。今年2月份,电站整体发电量为42199540kWh,完成发电指标110.84%

 

(工程师正常设备巡检,力保设备稳定运行)

(坚守岗位 全力保供)

据了解,中兴能源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为巴基斯坦项目员工加薪,对他们在这一时期的付出进行鼓励,让项目一线的员工感受到关怀。此外中兴能源还对有关管理要求进行了更新,目前,疫情期间的“加强版”工作办法已经正式实施。

如今在巴哈瓦尔普尔,蓝色的太阳能海洋熠熠生辉。在每一块太阳能板背后,折射的是中巴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在传送的每一度电里,融汇的是中巴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中巴友谊 患难与共)

(中兴能源向光伏园区军方捐赠防疫物资)

(中兴能源向电站安保人员定时发放新口罩)

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万分努力保障民生。中兴能源项目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勇当光伏“逆行者”,用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证项目稳定运行以及发电效果,最大限度供应当地生产和生活用电!

(供稿单位:中兴能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翎一、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