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挝万象环网项目复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6-01 16:40:0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运营中心     作者:张娜、丁正

5月27日,在国家电网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的老挝万象环网项目东坡西变电站电缆沟基础施工现场,几十名当地工人在施工队伍工长魏义斌的带领下干的热火朝天,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养护拆模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进行。

老挝万象环网项目施工现场,当地工人阿劳检查模板尺寸 图片来源:中电装备

工长魏义斌进行铁塔组装质量检查 图片来源:中电装备)

5月3日,老挝《关于加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控措施》6号总理令到期。随着老挝境内疫情形势好转,老挝政府逐步放宽防疫措施,此前按要求暂停现场施工的万象环网项目获准复工。

现场施工暂停期间,项目部灵活调整工作方式,持续推进万象环网项目设计、货物发运、物资管理等工作,同时做好复工及防疫各项准备。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取消,国内施工人员无法按期抵达现场,项目部统筹协调,在当地引入一批有经验的施工力量,收到复工令后便立即投入建设。

施工现场负责人丁正介绍,“项目复工三周了,目前一切进展顺利,我们要加油猛干,争取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进度夺回来。”

6月,老挝进入长达四个月的雨季,对现场施工带来新的困难。项目部提前编制预案、制定雨季施工措施,做好排水、防汛准备,对应对雨季的施工材料、临时设施、临时用电、机械设备、消防设备、外架防护、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加强,并建立雨季常态检查机制,保证雨季施工安全质量,努力保障项目整体进度不受影响,为当地复工复产增添信心。

施工现场采取封闭管理,每日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健康监测记录,定期做好现场消杀,确保建设防疫“两不误”。

老挝万象环网项目施工现场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来源:中电装备)

国内疫情发生后,中电装备公司老挝代表处总代表张威迅速返回境外工作岗位,付永壮、丁正和范建业三名一线员工也毅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目前驻外时间均已超过一年。四人亲友都在武汉,丁正的爱人是湖北省中医院的一名护士,一度在工作岗位感染新冠肺炎。四人顶住巨大心理压力,坚守海外一线岗位,克服疫情“境内上半场、境外下半场”种种不利影响,多措并举保障工程建设,用高质高效履约擦亮中央企业海外名片,在这场“打满全场”的疫情阻击战中展现出“一带一路”中国海外建设者担当风采。

投稿单位:国家电网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